李登辉将首度以免签方式访日

发表:2006-03-18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在国会一委员会,针对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计画访日观光一事表示,不视为问题。法务大臣杉浦正健也表示,将比照一般台湾观光客的方式来处理他的访日问题,发言中暗示将让李登辉以免签方式访日。

麻生十七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答覆质询时指出,李登辉已非在第一线活跃的政治家,只是一位老年人,对他的访问无需大惊小怪加以喧嚷,发言中对李登辉的计画访日表示不视为问题。

杉浦在预算委员会上表示,李登辉只是一般民间人士,将和一般台湾观光客一样,根据入境管理法的规定,在入境时才进行审核,发言中暗示将让李登辉以免签方式入境。

日本“产经新闻”今天也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透露报导指出,日本政府已内定方针,同意让李登辉以免签方式访日。

李登辉日前在台北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表明,计画于五月十日抵日访问大约两周,拟前往十七世纪日本著名诗人松尾芭焦旅游的“奥之细道”观光,旅游地点包括岩手县的平泉町、宫城县的仙台市和松岛町以及橡木县的日光等地,具体行程尚在研议。

日本从去年九月二十六日起正式提供九十日短期访日的台湾观光客永久性免签措施,李前总统这次访日将是他自总统卸任后的第三度访日,也将是首次以免签方式访日。

他曾于二OO一年四月为治疗心脏病而前往冈山县仓敷市,二OO四年十二月至二OO五年一月前往名古屋、京都和金泽等地观光。这次将是他一年半来的第三度访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