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反并吞大游行 十七万人向中国呛声

发表:2006-03-18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和平护台湾大联盟举办的“护民主、反并吞”大游行今天在台北市登场,游行队伍绵延数公里,向中国呛声、向世界发声,主办单位表示参与人数达十七万人。总统陈水扁、行政院长苏贞昌在终点凯达格兰大道发表演说,强调台湾前途只有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才有权决定。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并宣布,只要中国持续打压,反分裂国家法仍然存在、中国瞄准台湾的飞弹不撤除,每年的民主三月都将举办游行。

游行队伍下午在民众推倒中国飞弹模型后,从松山菸厂出发,游锡堃、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台湾团结联盟党主席苏进强、考试院长姚嘉文、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国策顾问阮铭率领民众沿着忠孝东路、建国南路、仁爱路,走向终点凯达格兰大道。

陈总统、副总统吕秀莲、苏贞昌并未参与游行,选择在终点凯达格兰大道主舞台发表演说,教育部长杜正胜、劳委会主委李应元、新闻局长郑文灿等政务官也上台向民众致意。

游行群众沿途摇旗呐喊,高呼反并吞、反侵略、爱民主、爱和平等口号,向中国呛声、向世界发声,场面盛大,独派大老辜宽敏、黄昆虎、嘉义县长陈明文、青辅会主委郑丽君、前新闻局长姚文智,以及表态参选台北市长的前立委沈富雄也在游行队伍中。

抗议中国倾销的毛巾等传统产业业者也加入台联大队,诉求反倾销、顾产业,主办单位也特别向云林业者订购数万条毛巾,印上“TAIWAN”作为游行纪念品,相当受欢迎。

民进党日前参加在台西藏人士抗暴游行,在台西藏人士也响应这次活动,队伍中穿着传统服饰的西藏人士,颇为醒目。此外,这次活动也获得许多在台外籍人士声援,为台湾加油打气。

游行队伍中,也有民众扮成猫熊,并举着“拒绝成为统战工具”的标语,凸显中国两手策略对台统战,让许多参与者会心一笑。

游行队伍于下午四时陆续抵达终点凯达格兰大道,游锡堃、苏进强、陈总统、苏贞昌、吕秀莲轮番上台演说,现场民众情绪沸腾,活动最后在从台湾发声、迈向世界舞台仪式后圆满结束。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