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再次袭击中国北方

发表:2006-03-18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3月9日大范围的沙尘天覆盖中国北方后, 3月16日又一轮的强沙尘天再次袭击中国北方。

据中国媒体报导,3月16日,16日到17日早晨8:00,甘肃河西及内蒙西部、青海北部部分地方出现大风、扬沙天气,其中青海冷湖、甘肃金塔出现 沙尘暴,17日早晨,甘肃中部、南部、陇东、宁夏北部、陕北部分地方出现浮尘天气。

报导说,3月16日,一场入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沙尘天气袭击了甘肃武威和金昌。金昌市部分地区、武威民勤县先后出现强沙尘暴。

位于甘肃河西的民勤从16日10时许开始,出现6~7级大风,大风裹挟着沙尘扑面而来,瞬间整个民勤笼罩在一片昏暗当中。突如其来的沙尘暴使人们无法睁开眼睛,不得不四处寻找避风的地方。路面上行驶的各种车辆也只得缓慢前行。当日, 沙尘暴还袭击了武威市的凉州区和古浪县的部分地区。目前沙尘暴还在继续。这是今春以来民勤县出现的第五场沙尘暴。

据报导,3月17日,中国北方沙尘天气影响范围继续向东、向南扩散。到17日14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南部出现5-6级偏西大风、局部地方风力达到8级,部分地方伴有扬沙,在邻近腾格里沙漠边缘的宁夏中卫市境内,伴随着呼啸的北风,漫天的黄沙今天腾空而起,甚至令人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其中内蒙苏尼特右旗、朱日和、河南三站出现沙尘暴。随着冷空气向东南扩散,陕西及山西部分地方先后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青海北部、甘肃、宁夏北部的沙尘天气仍在持续。另外,南疆已出现多日的浮尘天气依然没有减弱。

在中国新疆西南部,自3月11日起,一场罕见的沙尘暴仍在持续。据报导,从3月12日早晨起,新疆西南部的喀什和阿图什发生强浓沙尘暴,能见度不足50米;随后南疆库尔勒、阿克苏与和田等地相继出现扬沙天气,能见度300米至 600米。北疆昌吉、奇台、哈巴河亦出现大风天气,塔城地区及伊犁河谷出现沙尘天气。12日早晨,喀什市漫天黄沙,随后天空转为橘红色,城市建筑犹如笼罩在橘红色烟雾之中。到15日中午,伊犁河谷的尼勒克县依然被沙尘笼罩。近日的持续大风还 引发伊犁河谷50多起火灾。截至15日,新疆南部天空的沙尘尚未落定,伊犁河谷的大风扬沙天气也已持续了86小时。 这场3月11日晚开始的大风扬沙天气一直持续到15日中午,漫天的沙尘使整个伊犁河谷笼罩在昏暗之中。无奇不有,新疆伊犁河谷15日晚又突降大雪。目前降雪仍未停止,已给当地交通和居民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