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古狗、血吸虫和舆论导向

作者:孤山 发表:2006-03-20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古狗中国”开始正式提供搜索引擎服务时,人们发现大批用普通古狗或其他搜索引擎可以检索到的网站检索不到了。凡是用中国政府不喜欢或害怕的词汇,如法轮功、民主、自由、独裁等词汇搜索,出现的是清一色党的喉舌媒体的报道,以及最下面的一行不太引人注目的说明:据当地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在世界各国的人权团体、媒体和美国国会的猛烈批评下,古狗的解释是,提供部分消息比没有消息好。

两句话都错了。中国的“法律法规政策”从来就没有明确过哪些网站要封锁。古狗没有说明他们是如何确定需要封锁的网站黑名单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不是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政策”。如果不信,请古狗具体指出它是根据哪一条法律法规来封锁“看中国”网站的。

至于提供部分消息比不提供消息好就错的更厉害了。中共从来就不是不提供消息,而是提供假消息、不提供真消息和只提供“部分消息”。前者的典型是大跃进时亩产二十万斤,不提供真消息的典型是关于SARS和禽流感流行情况,后者则属于“舆论导向”的“精致谎言”。如果古狗只能提供部分消息,那它和中共喉舌媒体做的是重复工作。

前不久看到消息说中国南方很多地区血吸虫病卷土重来,似乎血吸虫曾经被消灭过。这种感觉是哪来的?很多人都会想到那首“绿水青山枉自多,华佗无奈小虫何”的诗句。就是通过那首诗,不是疫区的人(我以前也算是一个)都相信至少当时中国的大部分地区都消灭了血吸虫。其实在中国绝大多数疫区,血吸虫从来也没有被消灭过。

我当年就下放在著名的血吸虫疫区--江西鄱阳湖地区。当年的知青就有不少感染了血吸虫病的。记得有一年鄱阳湖涨水,稻子已经成熟了,靠湖的几个大队向公社紧急求援抢割稻子,不然水一淹半年的辛苦就全泡汤了。奇怪的是,当地的老乡全都磨磨蹭蹭的不愿意去,结果去的几乎都是知青。要知道那是由公社补贴的!我们在齐腰深的水里割了整整一天的稻穗头。回来老乡才告诉我们,湖边都是钉螺,一发大水血吸虫的幼虫都出来了,沾到皮肤就钻进去。老乡还告诉我们,以前鄱阳湖里的鱼可多了,后来撒药灭钉螺,钉螺没杀死,倒把鱼给杀死了。

很多年以后才知道为什么消灭了血吸虫的是江西的余江县,事实上从来也只有余江县这一个地方消灭过血吸虫。余江县境内只有一条主干道河,当地政府利用兴修水利和农田基本建设工程把这条河给填平了,另外挖了一条河。新河是在旱地上挖出来的,从来没有钉螺,血吸虫就是这样被消灭的。这个方法在其它任何地方都行不通。

一件从来也没有发生过的事情,竟然被全国人民不知不觉的当作事实接受了。共产党消灭了流行几千年,连华佗都无奈何的血吸虫病,何等的伟光正。这就是“提供部分消息”所达到的效果。这样的“舆论误导”,中共驾轻就熟,难道还需要古狗来凑热闹?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