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MM乘坐苏27狂飙了一把(组图)

发表:2006-03-21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天津女孩朱妍乘坐俄罗斯空军苏-27战机试飞,在张家界上空“狂飙”了一把。她因此成为世界首位搭乘苏-27的普通乘客。

图:昨日,张家界荷花机场,天津点击查看天津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外国语大学大四女生朱妍在俄罗斯飞行员带领下乘坐苏-27“狂飙”了一把 特派记者钟志兵 摄

大四女生成战机第一乘客

昨天下午2点,天津外国语大学大四学生朱妍作为央视选出的幸运乘客,搭战机同飞蓝天。她告诉记者,她上周在网上看到央视“招募”幸运乘客的消息,就报了名。通过数关体能和心理测试,她被选中,并成为首位搭乘苏-27的乘客。

]
图:昨日,张家界荷花机场,刚刚走下战机的幸运天津女孩朱妍在机场受到媒体关注

央视记者颜梅说,俄罗斯“勇士队”的苏-27是从来没有搭载过乘客的,朱妍之所以被选中,主要是她心理素质非常好。

蓝天上侧飞翻滚狂飙15分钟

起飞前,朱妍告诉记者:“俄方反复提醒我,叫我别乱动副驾驶位上的按钮,千万别把驾驶员给弹出去了。”

5点,已换上俄罗斯飞行服的朱妍爬上5 米舷梯,坐进战机的副驾驶座。5点10分,飞机起飞。刚离开地面,战机就仰头几乎90度直冲云霄,数秒后已变成一个小点。爬到一定高度,战机左转,环绕张家界森林公园飞行,而后向荷花机场跑道俯冲,超低空掠过跑道。战机重新拉升,在天门洞上空时而侧飞,时而翻滚,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看得陆地上的人们惊叫声一片接一片。

5点25分,载着朱妍“狂飙”15分钟的战机返回机场,朱妍自己从舷梯上爬了下来。刚取下飞行头盔,俄罗斯驾驶员便使劲亲吻了一下朱妍,称赞她表现得非常棒。


图:5架战机空中“飞”出一朵百合花昨日5架苏-27完成对飞、单机平飞、双机反飞等特技动作

--对话--飞行员鼓励我坚持下去

记者:在战机上天时感觉怎样?

朱妍:总的还好,就是几次俯冲的时候有点难受,感觉自己很重,头都抬不起来。翻滚时速度很快,感觉天地突然调了个。

记者:你座舱里是什么样子?

朱妍:很多很多按钮。我只能按座位左边的一个小按钮,通过它用英语与驾驶员通话。飞行中他鼓励我坚持下去。

记者:你现在是什么感觉?

朱妍:一种梦想实现的感觉。

昨天,“勇士队”5架苏-27试飞表演,完成了几乎所有特级动作。

超低空会机吓摔观众

下午3点,伴随发动机雷鸣般的启动声,苏-27升空。战机在空中进行了常规的编队“人”形和“个”形飞行后,分散开来,分别钻入云层。2分钟后,两架战机一上一下轰鸣着超低空冲向机场,在略过机场时,上面的战机突然机顶朝下,远处看,两架战机驾驶舱似乎连在一起。

就在两架飞机快飞过机场时,突然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又相向俯冲来一架战机,一个侧身,贴着划过两架战机。一位站在花坛上的观众被吓得从花坛上摔下来。他摸摸屁股说:“吓我一跳,以为要撞上了呢。”

5架战机空中同撒烟火

空中5架战机在荷花机场上空,战机围成一圈,同时垂直90度朝高空飞去。飞到一定高度,战机尾部同时撒出烟火,并各自朝一个方向飞去。明亮的烟火引来地面上人们的阵阵尖叫,飞机拖出的烟雾在空中变成一个百合花状。地面技术人员解释,烟火是装在苏-27平时装备导弹的地方。

下午4点,试飞结束,遗憾的是,由于昨天张家界云层较低,“勇士队”没有表演大家期待的“眼镜蛇”特技。

特技动作全世界一流

组委会技术专家徐冠华称,“勇士”在空中完成了各种编组飞行、单机平飞、对飞、双机反飞等系列高难度动作,几乎把所有特技动作都展示出来了,同时“勇士队”通过这次试飞也对张家界的地形进行了熟悉。他赞叹说:“技术真是世界一流。”本版稿件均由特派记者颜乔 采写战机从天门洞前飞过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苏-30战机仍未抵达。据组委会人士称,苏-30战机今天到达。飞行表演时间表3月17日(第一天)

14:01 俄特技飞行员卡帕尼娜(女)驾驶苏-26运动飞机表演

14:14 俄特技飞行员维克多驾驶雅克-52运动飞机表演

14:27 俄试飞院苏-30战机和伊尔-78加油机表演

14:32 俄试飞院苏-30战机和伊尔-78加油机表演空中加油

14:53 俄空军“勇士”飞行表演队5架苏-27战机表演

15:40 卡帕尼娜苏-26和维克多-52运动飞机分别单机穿越天门洞并作通场表演

16:01 观众代表搭乘运动飞机和苏-30战机上天体验特技飞行

16:45 活动结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