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中美“互联”网

发表:2006-03-22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四月访问美国,目前透露出来的行程安排各有不同,有说二十二日抵达西雅图,二十四日到华府会见布希总统的,但也有说十八日启程,二十日在华府与布希会晤者。这种情况已经见怪不怪,因为需要布疑阵来逃避法轮功的抗议活动。但是有一则消息相信是真实的,那就是在西雅图期间,微软董事长盖茨将在华盛顿湖的豪宅中设宴款待胡锦涛。

“胡盖会”看来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他们不但“门当户对”,而且目前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胡锦涛贵为国家主席,与微软似乎没有多大关联。其实不然,因为胡锦涛的女儿胡海青二○○三年嫁给了中国新浪网前执行总裁茅道临。因此胡、盖两家可谓门当户对,一个是美国互联网之父,一个是中国互联网之岳父;盖茨是美国首富,茅道临曾经在中国富豪榜中排名第十一。

更重要的是,胡锦涛对互联网有特别的喜爱,自从他上台以来,不但加强对互联网的控制,更大捕网上异议人士并判以重刑。美国国务院三月八日公布的《二○○五年度各国人权报告》中,就指责中国,“政府还采取措施对印刷、广播和电子媒体实行更严格的控制,并对网络内容进行审查。”而更遗憾的是,美国四大网络企业雅虎、微软、古狗、思科都参与而助纣为虐,建立了世界上最成功的网络监管模式。虽然美国国会不久前对这些跨国企业召开了听证会而进行谴责,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为了相互的利益,这些企业与中国的专制政权,相信还会“互联”而网住中国的网民,网住中国的自由民主。“胡盖会”不会商讨如何改善中国的人权,而是如何推动相互利益上的结合。

不但在美国的富豪,就是在全世界的富豪中,盖茨以捐款做善事而著名,既然如此,何不在全球最大的极权国家的中国做善事,推动中国人权的改善,以证明他并非沽名钓誉之辈?因此他应该为促进中国互联网的自由做出贡献,而不是蹧蹋他的英名。

去年古狗进军中国,挖走微软中国总裁李开复等一批员工,微软告上法庭,聆讯时李开复竟爆出微软老板盖茨如何用粗言咒骂中国政府。盖茨打一生官司,被揭露“反华”恐怕还是第一次。他们协助这样一个政权,最后不但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连美国也会被“网”住而使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从美国近来频频的军事调动,已经看出这点。

──原载《自由时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