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若恶化 全球多个城市将被淹没

发表:2006-03-24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今天警告,随着地球暖化的情况日益严重,海平面大幅上升的速度将加快,一旦温度突破某一个界限,到二六零零年海平面将上升至少二十英尺,不仅伦敦等城市将全面被淹没,数以百万的英国民众也将因此无家可归,呼吁大家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以免灾难提前降临。

“每日电讯报”根据这项由美国科学家所进行,刊登在“科学”杂志的研究报导,暖化造成的高温使极地的冰原被融解,类似荷兰等临海国家,都将面临被淹没的危机;预估到二一零零年夏天,地球的温度将大幅飙升,比十三万年前高出许多,冲高到原本至少要一千年才会达到的温度。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欧本海默说,这项研究结果十分重要,我们必须严肃看待暖化的警讯。

参与研究的欧委派克教授说,如果我们继续让暖化的情况恶化,温度比近十三万年前来的高,造成北极持续融化,冰原面积缩小,五百年后海平面就会上升六公尺。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推估,一旦海平面上升二十尺,除了政经中心伦敦市,包括爱丁堡、Newcastle、普利茅斯等城市都将陷入汪洋,至少二百万人无家可归。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