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温家宝有心杀贼 无力回天

发表:2006-03-25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两会”前夕,中国总理温家宝向中央政治局、国务院、人大常委会、中纪委提交了一份政治问责报告,指出2005年中共党政、国家机关干部违规职务消费近9000亿元,是天文数字,并立下军令状“反腐不果誓下台”。有传媒指,从中共的体制看,党内其他高层是否跟进,先天缺乏监督机制,如何具体实施,均不容乐观。民间评论“口号相当响亮,结果确实失望”。温家宝恐孤军奋战,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温家宝:反腐不果誓下台

据《争鸣》杂志报道,温家宝在政治问责承担报告中表示:在本届总理任期2006、2007年内,就政府部门职务开支消费进行整顿,纳入全面预算内,并立法监督。如果不能解决和建立有效规章制度,引咎辞去党内外领导职务。

调查报告:公款消费持续天文数字

据《争鸣》报道,温家宝在会议上,披露了一份关于党政、国家机关干部职务消费情况的调查报告:2005年公款招待费,3000多亿元;使用、购买公车开支,3300多亿元;出国考察、休假开支,2500多亿元。温指出:用公款在四、五星级宾馆消费,占五成,境外人士占四成三。每年五成进口轿车由政府、国家事业机构购买。

报道还说,据国务院研究室的一份内部报告:2001年以来,党政部门、国家事业机关的职务年度消费,达7000多亿元,每年增加12%至15%;2004、2005年,已达9000多亿至10000亿元。全国145个主要大中城市中,三星级以上酒店、宾馆(餐饮)、高级夜总会、桑那浴室,年营业额约为7000亿至8000亿元,其中,公款消费占2200亿至2500亿元,私有企业机构支付招待党政、公安、国家事业机关官员的费用为2500亿至3000亿元。每年出境公干的官员人次为530万至570万,年花费400亿至420亿美元。

民间反响:大厦将倾,独木难支

“为主贪,必丧其国;为臣贪,必亡其身。”中共官场上上下下大大小小一锅烂,温家宝信誓旦旦,也是大厦将倾,独木难支。温的前任朱镕基,曾誓言趟地雷阵反腐败:准备100副棺材,99副留给贪官,1副留给自己。结果腐败愈演愈烈,贪官越杀越多。

《争鸣》评论,温家宝匹马单枪立军令状,显示他在政治局和常委会里得不到共鸣。其建议即使顺利通过,雷厉风行,也只不过是一阵风,过后一切照旧。政治制度不改革,这个毒瘤割不掉。

金羊论坛有网民回应“口号相当响亮,结果确实失望”,亦有网民指“失去民主的监督,绝对的权力会产生绝对的腐败”,称温是“一个人的战争”,“有心杀贼,无力回天”;也有网民留言“失民心者失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