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廷博士论文 涉嫌抄袭自美国教授

发表:2006-03-27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布鲁金斯研究院两名研究员二十五日指出,俄罗斯总统普廷在一九九○年代中期所撰写的经济学博士论文,其实有大量内容剽窃自美国匹兹堡大学两名教授在一九七八年刊出的管理学论文,有一部分甚至是逐字翻译。

根据克里姆林宫所公开的普廷传记,五十三岁的他是在一九九七年于圣彼得堡矿业研究所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但英国周日泰晤士报二十六日引述布鲁金斯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盖迪的话报导说,曾担任苏联国安会(KGB)特务的普廷,涉嫌在学术上作弊与说谎。从莫斯科一间科技图书馆收藏的电子档中,可以找到普廷的博士论文。

经济论文16页逐字抄袭

盖迪在长期追踪普廷学术成就后发现,其论文一篇长二十页重要章节中,就有十六页是逐字抄袭匹兹堡大学教授金恩与克里兰所写的“策略规划与政策”管理学论文,顶多是作一些轻微的更动。这篇研究在一九九○年代被和KGB有关系的一间研究院翻译成俄文本。

华盛顿时报二十五日指出,在普廷全长二百一十八页的论文中,有六张图表与匹兹堡大学教授的著作大同小异。该报引述盖迪的话说:“我毫无疑问会认为这就是剽窃。”剽窃在美国被视为政治人物的罩门,但在俄国并不被当一回事。俄国是全世界仅次于中国的盗版产品制造大国。

普廷博士论文的题目是“在市场关系形成下的区域资源策略规划”,主要是探讨一个国家应如何管理其天然资源。熟悉前苏联问题的专家上周指出,深具企图心的俄国官僚想要用高学历来为自己贴金是很常见的事,而且俄国官员聘请枪手代打的事也时有所闻。

普廷在柏林围墙倒塌前,即结束KGB派驻东德特务的生涯,踏入圣彼得堡政坛。美国学者指出,他在一九九○年代中期所做的学术研究,可能是要用来博得当时涌入圣彼得堡投资的西方企业家青睐。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