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外思絮——垂钓绿湾春

作者:画与文/杨纪代 发表:2006-03-27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棉絮般,斜飘出一溜断续长线的烟岚,缓移轻挪,深怕搅扰了这“一湾清浅”的寂静!

那圈圈的浅浅涟漪,有鱼儿探头窥看的身影,它心中暗喜:我不是“愿者上钩”之一,但我羡慕那浓情密意的一幕!

那茂密的新嫩柳叶儿,愉快的展示着翠绿丶鹅黄的春装,娇羞的倚在挺拔的老干上,默默的呵护着树底下静静持竿垂钓的一对儿。

他想:就让时光在此刻停格,别再往前走!这盈眼的翠绿,显示着处处是盎然的生机,时时充满着无限的活力!我不再希冀什么,如此美景!这般佳偶!夫复何求?

她想:此刻这绿!这静!这美!这情!好得让我想停住呼吸,全神的撷取丶专注的啜饮!可我知道:它短暂得一如镜花水月,毕竟总成空!哪儿有永恒不变的场景?如何方能跳脱人生的苦难?

我觉得各种色彩,代表不同的心绪,表达不一样的情境,突显不同的味道。其实所有的文艺创作,都是作者最直接的情感流露丶最没掩饰的内心告白!因此:“画由我来画,写由我来写,而好坏由你来说!”有道理吧!

成长阶段,时刻沐浴在大自然有形无形的抚育与呵护之中,所以特别有感受,因此特别珍惜那段时光,也因而喜爱画山水丶风景,至于人物丶虫丶鸟,只为“点景”用而已,但却能让画者与观赏者浮想连翩……


(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