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少年民工被诬偷手机服毒死

发表:2006-03-27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一名十五岁民工本月初被怀疑偷手机,遭失主殴打后自行报警求主持公道,不料疑反被严刑逼供,在警局签字认罪。由于无法负担数千元被逼签下的“欠款”,该少年返家后服毒自杀身亡,留下四封遗书鸣冤。

  “爸爸,儿子走了啊,没办法,被逼的。原来我的命只值二千七百元……”福州《海峡都市报》报道,留下遗书自杀的少年是来自福建省福鼎市的郑佳辉,由于家贫,自两年前便辍学追随父亲到河南卢氏县,死前在一间理发店当学徒。失主是政府公务员,其夫则在该县县委信访办工作。

  郑父忆称,本月三日下午,儿子郑佳辉趁空闲到邻店的土特产商店内看电视。当日傍晚,土特产店服务员指称郑佳辉偷走老板娘的手机。

  由于郑佳辉不肯承认,被该店李姓老板娘动手殴打。郑佳辉跑回理发店致电报警,同时,土特产店王姓老板致电公安局某官员。随后,一干人等被带回警局问话。

  事发时郑父正在三门峡市办事,当晚九时,理发店老板刘全致电给他,说郑佳辉正被警员“拷打审问”。

  当天深夜,警员将郑佳辉带到二楼隔离审讯。到第二天凌晨,郑佳辉终于承认拿了手机,并在派出所写下二千七百元的欠条,当面交给土特产店王姓老板后获释。

  获释后,郑佳辉因拿不出手机和欠款,又遭土特产商店的人殴打。三月五日中午,郑佳辉向赶回卢氏县的父亲保证自己确实没偷手机,写欠条是因忍受不住警察的殴打。当晚深夜,深感冤枉的郑佳辉服下一大包剧毒鼠药“毒鼠强”,于凌晨毒发身亡。

  郑佳辉为表清白,临死前在手臂上绑了一个小纸袋,里面包了四封遗书。遗书中一再希望父亲相信他没偷手机,表达无法为父亲尽孝的负罪感,最后还以鬼的身分,咒骂土特产店老板、老板娘。

  针对郑父质疑“疑犯是未成年人,警方审讯时为何不通知监护人到场”、“既然无法证明疑犯偷手机,却又要他写欠条”等,卢氏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对当地记者说,“有些事情不是你们应该问的。”

  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张大队长则表示,经调查并没有发现警察刑讯逼供和土特产店老板殴打郑佳辉的证据。


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