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警告亡党危机加剧

发表:2006-03-27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月下旬,胡锦涛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再一次警告亡党危机加剧了。
二且下旬,胡锦涛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说:我党正面临着的亡党危机,近年不是减弱、缓和,而是加剧、激化。社会各种矛盾日益激化,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的利益与党的执政和政策的矛盾。

胡锦涛:一场政治性灾难会发生

胡锦涛说:在部分地方、部门的领导班子,领导权已经由蜕化变质欺压人民的官僚所把持。这个问题不能再等待了,要组织强有力的工作组、调查组下去,依法按纪予以解决,结合换届工作进行。

胡批评一些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向中央施压,开出各种要求,包括行政权、人事权、财政权、立法权,严重干扰了中央的决策,也严重违背了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

胡锦涛说,根据调查,有关中央的方针、政策、措施在地方贯彻的情况:在党的建设、党群关系和社会民主这三方面,很差和较差的,占了大部分,这反映到当前政治局面上,反映到党工作处于被动上,最终也反映到党面临危机加剧上。胡又警告说:这个被动局面不克服,一场政治性灾难就会发生,这是不以主观意志而改变的规律。

地方高干声称搞三民主义可解决问题

春节期间,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等到地方视察时,都对省级党领导干部提出了两个问题:一、为什么人民群众和党的关系会紧张?二、为什么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在政治上、生活上都得到了空前提高,但是,各种诉求却很激烈,而大多又是合理的?

胡锦涛说:中央一直思考如何调整好。他又说:干部队伍素质和培养问题已经是国家前途和党生命攸关的问题。

近期,国办的《简报》、新华社的《内参》都报导:地方党政高级干部坦承,他们什么主义都不信,就是信金钱和权力。他们还声称:干脆再开放,搞三民主义、资本主义社会制度,可能一切就能解决了,祖国也能统一了。有的干部说真话:三个代表、保先等学习,都是形式、都是作假,有多少人会信是真的?恐怕不到百分之五。

中央书记处颁布七个“决不准”

最近,中央书记处草拟了党政干部七个“决不准”,并已下达:(一)决不准在班子内搞帮派、小山头活动;(二)决不准对中央方针、政策、决策搞阳奉阴违;(三)决不准未经授权、批准,以各种名义在境外、外国发表文章;(四)决不准以任何形式泄露、披露党、政、国家、军队列为机密、秘密的资料;(五)决不准公开发表同中央决议、决策相违背的言论;(六)决不准传播政治谣言;(七)决不准放纵家属子女在社会上谋取政治、经济上的利益。

今年年初新成立二个部门

今年年初,由中纪委、监察部、总参保卫局、公安部等成立了两个工作部门:一个部门,专责调查在职厅级以上高干,在境外、外国资产的情况;一个部门,专责调查在职厅级以上高干持有外国护照的情况。


编后语

瞎子点灯──白费腊

目前,中共正处于内外交困的境地,日子实在不好过。这正是中共五十多年来坚持一党专政的结果。

胡锦涛虽觉察到了亡党的危险,但他因避病源,拒绝放弃一党专政,拒绝政治改革,而是想从大讲“三个代表”和发起“保先”运动,来“提高执政能力”,也就是想用加强一党专政来“化解”危机,这不是南辕北辙吗?至于什么“组织工作组”,成立二个专责部门,还规定什么“七不准”,这些步步升级的自救措施统统是无效劳动。用民间谚语说,全是“瞎子点灯──白费腊”。

(动向月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