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中国若开放组党 国民党一定去

发表:2006-03-28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再发出惊人之语,他表示,假如中国开放组党,国民党一定去,他并举德国为例指出,德国统一后,西德的基民党到德东地区招兵买马,之后德东地区选出首任总理,就是当时在德东地区的基民党,“此例可以给我们参考”。

马英九二十六日展开美国行最后一站洛杉矶的访问,在与国民党青年团洛杉矶分团座谈时,做上述表示;他也重申,若中国仍坚持打压台湾国际空间,将来两岸关系要想善了也不容易;但若能各退一步,相信应该有发展的空间。

在回答加入青年团的中国留学生提问时,马英九表示,依人团法相关规定,中国民众要加入国民党,必须要有中华民国的户籍,否则程序上有困难;至于要中国容许国民党前往运作,短期内恐不易实现,但假如有一天开放组党,“民进党我是不敢讲,国民党一定会去”。

马英九二十六日并前往华埠马氏宗亲会祭祖,也拜会中华会馆并向国父铜像献花致敬。对侨界所关心的二○○八大选,马英九则表示,他除了希望国民党重返执政,更希望国民党在二○○八年前完成改造,才不会重蹈覆辙,因为唯有戒慎恐惧、临深履薄的政党,才能永续生存。

马英九说,民进党六年来执政,印证“权力使人腐化”的名言“真是深刻到不行”,二○○八一旦政权轮替,国民党一定要做得比民进党更清廉、更有效率,这种轮替才有意义。

在与洛杉矶青年座谈时,马英九针对不在籍投票制度表示,程序上可能要动到修宪,但从政策面,他非常赞成此一制度,因为能使民主更落实。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