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车粪便每天3千吨 专家忧传播H5N1

发表:2006-03-28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中国铁路总长达7万多公里,每年运送旅客达10.5亿人次。然而中国火车厕所与一百年前一样,仍然采取直排。一项统计数字表明,中国每天有3千吨粪尿污水从火车上洒向铁路, 火车粪便直排已经严重污染生态环境。早在去年11月底中国疾控专家即指出中国列车直排粪便的现况,可能导致列车成为禽流感病毒扩散蔓延的重大隐患。

据中国新闻网报导,专家分析,按每人每天排放0.5公斤粪便、1.5公斤尿液计算,中国每天抛洒铁路两侧的粪尿至少在3千吨以上。节假日期间,火车每天直排车厢外粪便积累已经超过万吨以上。今年春运期间,连续一周每天铁路客运人数超过400万人次,整个春运期间,客运人数达1亿人次。粪便造成的污染触目惊心。

吉林北华大学副研究员宋福祥指出,医学研究表明,人及动物的排泄物是引发传染病、常见病、多发病、寄生虫病职业病等多种疾病的传播宿主。尤其是人的排泄物经高速飞驰的列车,在急速气流压力作用下,被分解成及其细微的气雾状颗粒,弥散在空气中飘散蔓延,使人防不胜防。

据悉,目前全国共有列车四万辆,大约有一百二十万个厕所需要改造。

专家忧火车粪便传播H5N1

目前禽流感的疫情持续蔓延,中共官方近日坦承,中国禽流感疫情形势相当严峻,防控任务还十分艰巨。

曾在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工作长达20年的研究员王博英去年11月底即忧心的指出中国列车直排粪便,可能导致列车成为禽流感病毒扩散蔓延的重大隐患。

王博英表示,H5N1禽流感病毒存在于被感染的禽类的唾液、鼻子分泌物和粪便之中,病毒在禽类之间通过直接的接触传播,或因接触这些分泌物或粪便传播。几乎所有目前发现的人禽流个案,都是因为病患者曾直接接触感染的禽类或禽类的粪便。

王博英指出,我国客运火车每天排出的粪尿,雾化后成为微粒扩散于空气中,一旦有禽流感病毒,危害范围极广。禽流感病毒在低温粪便中存活时间长达一星期,这段时间足以广为传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