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救救孩子们!

作者:郭起真 发表:2006-03-29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前,上初三的孩子还没有放寒假,从学校里拿回来与学习课桌一样大的政治卷子,满满的16张。用孩子话说:“我这一个寒假什么事不干,光完成政治作业,也完不成!”

“让它玩去!”学习一向认真的孩子看到连平时要求他非常严厉的爸爸,都如此的讨厌政治,不得不告诉我说:“爸爸,我们政治老师说了:答案与课本上不一样,一分也不给的!”

大陆的政治是什么?政治是贵族老爷们给亿万人民定下的清规戒律,是套在人民头上的紧箍咒,是扼杀人性和良知的魔鬼,是君让臣死臣就得死,是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不服不行,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是让你对一个夜壶顶礼膜拜!

在大陆谁有机会拿到了“政治”这张牌,谁就拿到了君临天下的圣旨,谁就拿到了为所欲为无所不能无法无天无恶不作的“专利”,谁就拿到了对触犯“天条”的人格杀勿论的上方宝剑。

另外,学生以学分升学,老师以学生的分发薪水,而由此所产生贻害孩子终生的负作用和与主流社会以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格格不入、背道而驰的悖论,谁来负责、谁来关心呢?

且不说臭名昭著的政治会给孩子们的一生带来什么样的灾难,仅仅从孩子所受到的填鸭式的教育和繁重的学习,实在让人忧心如焚焦虑不安。

请允许我将孩子每天的作息时间公诸于下:早晨6点起床,学习到6点50吃早餐;中午11点45放学,在家里要进行20分钟以上的体能训练(包括腹卧撑、大小哑铃、两头起、拧沙袋、拉胶带、引体向上等);午饭后12点30开始学习,下午1点50上学;晚餐后6点50分放学,7点30分上辅导课,10点30分结束了辅导课以后,还要与辅导老师提问一些问题,至12点左右回到家,还要再复习一下所学的课程;星期六不休息照常上课,星期日只休息下午半天,孩子1点去体育馆打羽毛球,4点还要上复习班至晚上8点!

在如此繁重的学习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们,不知会成为成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还是会成为没有灵魂的“猪”?

16岁的孩子每天除了打球和练体能(已坚持了近十年)是课外活动,为了承受巨大的学习负担,每天不得不将学习时间按排的满满的,每天仅有五、六个小时的睡眠,没有丁点的时间可供自己支配或玩上一会儿。

而据我了解,孩子的同学和与孩子相差无几的同龄、学习成绩稍好一些的孩子们,每天无一不是学习到深夜。因为不堪繁重的学习,他的两个表弟早已辍学;另据一位知名的维权学者调查,一个地区的失学率高达30%以上(全国每年将有数千万的孩子失学)。在网上特别令人不愿看到的是:十一、二的孩子因逃避学习或因完不成作业离家出走、自杀和遭到父母的严厉体罚的案例比比皆是。

我看到,中国机械、繁重的填鸭式教育,使未成年的孩子们每天如同在地狱般里熊熬。

虽然不能说不幸在大陆生存的所有孩子们,如果摆脱这个机械、繁重的学习方式,不再被动的接收近乎于强迫性的饮食“狼奶”,就一定能够成为令整个世界为之震惊的丁俊辉和王林(17岁刚刚获得世界羽毛球冠军),就能成为富甲一方的比尔盖斯辉煌无限,但是,孩子们至少会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和健全的心态,会有一个快乐的少年,更不会使幼小的心灵受到严重的污染和扭曲。

为了让孩子远离政治,为了让孩子不再喝“狼奶”,为了政治不在给孩子带来的阴影和扭曲孩子的心灵,为了让孩子摆脱繁重的政治学习,为了让孩子能学到点足以立身和赖以生存的真科学,为了让孩子不至于因为他爸爸12年的所谓的“政治案件”受到牵连,为了让他爸爸不再因支付不起孩子上学的费用,不得不在网上四次卖肾,为了让孩子不再看到他爸爸被邪恶势力逼的不得不爬到沧州市公安局院内的电视塔上抗议而摔成重伤,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健康成长的氛围,为了让孩子不失学,我在这里郑重的宣布:请你们来救救我的儿子,领养我的孩子!领养我儿子的唯一条件就是:收养孩子的家庭所在国家,必须是一个不讲政治的国家!

2006年3月27日沧州


转载自《民主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