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华:从今日俄罗斯看明日大中华 (二)

发表:2006-03-29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者注意到:面对俄罗斯等国抛弃共产邪教后展示出的生命活力,面对越来越多中国人自发传播“九评“和参与”三退“的大潮,在发起”保鲜“运动失败后的今天,中共一方面在继续杀人害命,倒卖器官,另一方面却还在恬不知耻地标榜它是“人权最好时期”,威胁世界“没有中共,中国要动乱”,“世界要乱”,等等。我想,让我们对比一下今日中共国和民主俄罗斯的几个方面,从而展现一下没有中共后,中国人民将迎来一个什么样的未来:

在第一篇中我们已经谈到了苏共解体后,军队真正成为国家和人民的军队,执政党动用军队屠杀人民的血腥事件 已经成为 历史 ;谈到了在世界上臭名昭著的苏共克格勃秘密组织的解散,俄罗斯及前苏联人民摆脱了秘密警察阴影,真正生活在了阳光之下,享受着自由的空气和人的尊严。也谈到了当今俄罗斯实施了宗教信仰自由,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单是俄罗斯就发行近1000份刊物;下面我们再来看看俄罗斯在经济重建方面的成就:

一、在俄罗斯确立了自由的市场经济,企业按照需求生产,企业效率得到了恢复。欧盟和美国已经承认俄罗斯为市场经济国家。俄罗斯提前偿还了前苏联时期遗留下来的所有1150亿美金的债务。其中提前偿还了巴黎俱乐部的债务近500亿美金。免除了伊拉克的90亿债务。俄罗斯目前的外汇储备已经超过前苏联时期的外汇储备。超过了包括前苏联时期15个加盟共和国的总和。俄罗斯恢复了十月革命前粮食出口大国的地位。前苏共统治的70年基本上是粮食进口大国。目前俄罗斯是粮食出口大国. 此外,俄罗斯实施统一的13%个人所得税税率,是欧洲国家中个人所得税最低的国家。

二、走向民主和市场经济的俄罗斯人,目前他们的住房,水,电,基本上都是免费的。有的收费只是象征性的,甚至很多家庭不知道水表是什么。而在中共统治下的当今中国,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贪官污吏的百万豪宅和流浪人口、上访人士的破烂窝棚,都有被官商勾结强制拆迁而无家可归的怨民。
三、俄罗斯联邦实现了学龄前教育,基础普通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强制性和完全免费。大学教育也实行高额奖学金制度。而在中共统治下的当今中国,因贫困而失学的儿童高达数千万!许多农村考上大学的姣姣者,也有因为贫困而无法就读,或者自杀的。

四、俄罗斯联邦治病不需要支付挂号,检查和治疗费用。药品的费用由国家控制并有高额补助。而在中共统治下的当今中国,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假药泛滥,医商勾结,医院满天敲诈。普通百姓把到医院看病形容成“过鬼门关”,连中共高层都承认“看病难”、“看病贵”列为导致社会不稳定的“四大因素”之一。许多退休人员一旦生病就意味着等死,而中共高官则从在位、退休到死都享受着巨额医疗费用和高级药物和保健系统。

没有共产党的吸血系统和贪官污吏对百姓的敲骨榨髓,中国人民也一定会象当今的俄罗斯一样,“居者有其屋、学者有其校、病者有其医”,过着真正安定美好的生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