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大地震 四十二人受伤 抢救中心成危楼

发表:2006-04-01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东今天傍晚发生规模六点四地震,截至晚上九时,通报四十二人受伤,所幸并无大碍;台东县消防局一、二楼龟裂严重,成为灾情最惨重的危楼。尽管危险,台东代理县长赖顺贤仍然坐镇应变中心指挥救灾;目前情况纾缓,应变中心仅留下主要干部注意后续事项。

台东规模六点四的主震发生在傍晚六时零二分,最大震度是台东六级,接着在傍晚六时零五分,发生规模四点七余震,台东的震度仍有五级。

根据台东县消防局应变中心晚上九时统计,总计有四十二人受到轻伤,大部分都是天花板、屋内物品掉落打伤,其次是惊慌撞伤,分别送往台东马偕医院、台东基督教医院、署立台东医院急救,所幸并无大碍,已经陆续返回。

受到剧烈摇晃,台东市区一度断电,发生两起电梯受困意外,和一起火警,数起瓦斯外泄,幸好救灾人员及时抢救,没有酿成灾难。

这次地震,初步通报,台东县消防局灾情最惨重,一、二楼严重龟裂,物品散落,楼梯、厕所墙壁破裂,令人怵目惊心,消防局拉起防线划为危楼,救难人员则在外面待命。

尽管消防局大楼成为危楼,台东代理县长赖顺贤仍然冒着危险,带领相关主管在消防局内成立救灾指挥中心,有效控制让灾情降到最低。

赖顺贤表示,晚上九时以后,情况已获控制,没有后续灾情传出,因此救灾中心目前只留下重要干部观察。

(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一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