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否认日中关系冷淡责任在日方

作者:赫尔曼 发表:2006-04-03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日本领导人举行高峰会议的可能性看来越来越渺茫。日本政府发言人在东京坚决否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关于日中关系冷淡责任在日本领导人的说法。

日本政府内阁发言人、官房长官安倍晋三星期一对记者表示,日本政府不同意中国的说法,这就是小泉纯一郎首相参拜东京的靖国神社是改善日中关系最大的障碍。

*指中国致使双方不能讨论分歧*

安倍说,日中两国领导人不能举行会谈讨论双方之间的分歧,责任在中国:“日本不能接受中国领导人胡锦涛的说法,这就是小泉首相要为日中关系不佳负担全部责任。”

胡锦涛主席星期五会晤了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他说,小泉首相必须停止参拜靖国神社,中日两国之间的关系才能改善。

小泉首相星期一对日本国会表示,中国以一个问题为理由拒绝举行高峰会谈是不对的。

东京的靖国神社供奉日本的所有战争亡灵,其中包括日本在20世纪上半叶侵略战争的战犯灵位。日本许多战争罪行的发生在中国。中国认为日本人参拜靖国神社表明日本没有真正忏悔过去的行为。

*安倍称如任首相也将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另外还对北京进行了间接的驳斥。他表示,他假如成为首相也要去参拜靖国神社。据认为,安倍是最有可能是取代小泉首相的人选。安倍说,他要继续为那些为国家献出生命的亡灵祈祷。

自从小泉首相5年前上任并反复参拜靖国神社以来,日中关系恶化到几十年来的最低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