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禽流疫情蔓延 造成102人死亡

作者:张羽良 发表:2006-04-04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报记者张羽良综合报导】全球禽流感疫情正扩大蔓延,继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以色列等国证实新的禽流感疫情之后,20日秘鲁、波兰、瑞典也纷传疫情,埃及更出现第3宗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至3月13日止,经实验室验证,全世界已有8个国家发现了177例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其中98人死亡,若加上亚塞拜然和埃及最新的4名案例,死亡人数已达102人。

禽流感蔓延现况

马来西亚中部霹雳州新证实两宗禽流感个案,受感染的活鸡所处的地区,接近大马之前爆发疫情的地区。

以色列农业部20日也宣布,在南部两处农场的死禽身上检验出了H5N1型病毒,从而使以境内的疫点总数增至6个。

日前在哈萨克斯坦哈西部里海岸发现的一只死亡的天鹅,已被证实是今年以来哈国发现的首次禽流感病例。哈政府决定,从4月开始,由紧急情况部、卫生部和农业部共同针对禽流感展开防控工作。

巴基斯坦首次证实国内爆H5N1禽流感疫情,测试显示西北部两个农场有禽流感疫情,这两个农场现已被隔离。

禽流感持续在欧洲扩散,波兰兽医研究所确认,几天前在比得哥什市发现的一只死天鹅携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该市第3例H5N1型禽流感病例,目前波兰已确诊近10例禽鸟感染病例。

丹麦当局证实多达9宗禽流感个案。瑞典兽医研究所20日证实,在首都斯德哥尔摩发现的两只死天鹅,感染了H5N1型病毒,瑞典农业部确定禽流感病毒已开始从瑞典南方向北方扩散。

秘鲁媒体报导,秘鲁首都利马省最近也发现大批海鸟死亡,秘鲁卫生部派员现场取样调查后,并未在海鸟尸体中发现禽流感病毒。秘鲁卫生部说,大批海鸟的死因可能与细菌有关。
各国纷采对策

美国疾管中心人员20日表示,H5N1病毒已经演变出两个变种。为了避免禽类产生抗药性,美国也计划禁止克流感和乐瑞沙等人类流感药物使用在家禽身上。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和公民平安保护局20日指出,鉴于禽流感威胁日增,该局将加强对中国、乌克兰、格鲁吉亚和哈萨克斯坦等国边界的防疫检查。

非洲地区防治禽流感会议20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举行,共有来自46个非洲国家的30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为防范这一问题可能带来的灾难性后果,各国将相互配合,采取一切措施,使其影响程度减至最低。


(看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