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哗然:英外交大臣自己睡床让赖斯打地铺(图)

发表:2006-04-05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每日快报》、《太阳报》、《卫报》、《华盛顿邮报》等4日报道,正当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因过度殷勤接待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而被媒体频频解读为“暗恋”之际,他又遭遇“卧床门”。原来,在两人双双搭乘一架赖斯专机前往科威特的途中,斯特劳竟然“霸占”了赖斯的闺房,而赖斯却“颇有绅士风度”地和衣睡到了客舱外的走廊地板上。消息一经传出,英国舆论为之哗然。

【事件】赖斯让床给斯特劳

据报道,现年51岁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于上周末暂时结束对英国的访问,与59岁的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双双搭乘她的专机-----一架 波音757客机,由英国利物浦飞往科威特,转而访问巴格达。在这段6小时的飞行旅途中,赖斯出于对斯特劳年老体迈的体恤,以自己有早起晨练的习惯为由,主动提出让出其专用客舱中仅有的一张折叠床,自己则在走廊地板上凑合一晚。没想到,斯特劳真的一点客气都不讲,独享这间足以容下一张会议桌和卧床的宽敞客舱,并躺在赖斯的闺床上酣然大睡。

当空中小姐清晨打扫卫生时,惊讶地发现,号称“世上头号权势女人”的赖斯竟然和衣躺在了客舱外的走廊地板上!由于被赖斯挡住去路,清洁人员后来只得抬着清扫车从她的身边悄悄跨过。最终,飞机安全飞抵科威特后,赖斯和斯特劳转而乘坐另一架军用飞机飞往了巴格达。

【反应】媒体炮轰斯特劳

对于这起“让床风波”,美英两国的外交部门起初显然都想刻意隐瞒,但消息最终还是不胫而走,并在英美引发轩然大波,甚至有媒体将此事戏称为“卧床门”。

一名英国反对派人士讽刺说:“一直以来,英国外交部都自诩为最能代表‘绅士风度’的英国政府部门,然而从这一事件来看,他实在有失骑士风度。”

英国著名礼节杂志《德布雷特》的主编查尔斯·莫斯雷也挖苦说:“这个事件充分反映了赖斯的举止风度。现在地球人都知道,美国人才是世界上最讲礼貌的民族。”

【辩解】以为还有第二张床?

面对各方潮水般的压力,3日,斯特劳的发言人辩称道:“相对于英国的外交政策和外交大臣睡了哪张床,显然我更关心前者。”这名发言人说,他本人与随行记者一同在机舱座椅上休息。他没有透露飞行期间的更多信息。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的一名女发言人也表示:“这是一个私人问题,我想我们不便对此予以置评。”

据华盛顿内幕人士透露,斯特劳本人对这起“让床风波”异常后悔。内幕人士说:“当斯特劳睡了一个安稳觉醒来后,发现赖斯为了他竟然睡到地板上时,后悔极了。斯特劳辩解称,这是因为他误以为机上还有第二张床,否则他绝对不会这么做。”

两人关系“不寻常”

据报道,斯特劳与赖斯两人私交深厚。据《华盛顿邮报》援引赖斯身边的助手称,斯特劳是赖斯惟一一名经常通过电话聊天的外国外长,他们两人的“热线通话”无需经过美国国务院的专门安排,只要一有事,赖斯就会抄起电话直拨斯特劳的专线。

不久前访英期间,一直倾慕赖斯的斯特劳热情地用左手环抱这位未婚女士的肩膀,右手拉着她的右手臂,并肩而行。这一“亲密画面”立即被《泰晤士报》的肢体语言专家解读为“极度不寻常”。英国《每日电讯报》也称,英美两国的现代外交在斯特劳和赖斯那里,几乎变成了一场政治上的“谈情说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