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 剪断了老百姓的命根?

作者:自由馅饼 发表:2006-04-08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月里来百花开,大学生们处处栽:大学毕业了,失业,盲流出现了,父母伤心了,失望了,头发花白了。老板笑了,高材生来看家了,百姓哭了,多年心血白费了。民工乐了,我比大本值钱了,农民呆了,翻身又没希望了。穷人傻了,生活又要艰难了,馅饼怒了,中国这是怎么了?馅饼不得不问,加重人民负担的,还有谁?

  馅饼在思考,是谁,压弯了我们的脊梁?经济发展了,GDP提高了,人民的担子也重了。楼房不停的爬高,价格也不停的飚升;医生憋足了劲开药卖药,人民开始流行讳疾忌医,校长们拼了命的多招学生上涨学费,毕业生工资不断的下降,于是就业率不断的上升。学校扩招了,父母的心也碎了。

  是谁让我们为经济适用房排上几十天的队,是谁让我们看到天价医费的报道丝毫不再惊讶,是谁让我们上个大学负债累累倾家荡产,我知道穷人们废了,幸福的生活有点遥远了,因为我们的钱包都被掏空了。

  有诗为证:

  用房子把你的钱掏空,没钱教育下代生了儿女还打工!

  用房子把你的钱掏空,没钱治病毁灭人口计划才成功!

  用教育把你的钱掏空,没钱住房让资本家当你的房东!

  用教育把你的钱掏空,没钱治病用太平间给你来送终!

  用医疗把你的钱掏空,没钱住房让你睡着大地看天空!

  用医疗把你的钱掏空,没钱读书让你不懂谁是主人公!

  馅饼在思考,是谁,剪断了百姓的命根?

  当穷人还在面朝黄土背朝天时,人们希望出去打工来致富;当民工成为社会问题时,人们希望进入国企来改变命运;当国企开始拍卖,职工面临下岗,人们希望上大学来翻身跃龙门,当大学生们的期望值比民工的期望值还低时,人们又能拿什么来赌明天?

  自古以来,穷人翻身一条路,教育是绝大部分的老百姓改变宿命的唯一途径,即使再艰难,也要十年寒窗苦读书,即使再冒险,也要千军万马过小桥,即使再昂贵,也要倾其所有上大学。只有上大学才能改变户口,只有上大学才能变化身份,只有上大学才能提高身价,只有上大学才能改善形象,只有上大学才能找好工作,只有上大学才能摆脱贫困,总之,上大学是穷人的唯一寄托和希望。这条路再苦再难都不得不走下去。于是上大学成了亿万穷人唯一的也是最大的投资,成了芸芸众生最冒险也不得不为的豪赌。然而这项投资的门槛越来越低,价格却一路狂飚,迅速的泡沫化,严重偏离了它的真实价值。不争气的大学生们,吃喝玩乐样样通,泡妞卖淫件件行,打扮得光鲜美丽到市场上却软绵绵的没有竞争力。奇怪的是大学生卖出的价格一降再降,卖入的价格年年走高,牛气和熊包,泾渭分明。当大学生风光不在时,人们开始质疑。于是教育资产的经营者们不断的做虚假广告,吸引新的客户,一边不断的人为拨高所谓的就业率,同时绞尽脑汁通过乱收费向家长们抽血,似乎大学还是纯洁不染的象牙塔,似乎大学还是穷人的天堂和守护神。

  然而,这天终于来到。当大学成为奢侈性消费,当大学生的期望值比民工还低时,这个教育股市终于崩盘了。上四年大学,五六万的投资血本无归。打四年工,生活不用愁,家长可孝敬,最后比大学生工资还高。于是上学上成了民工,于是百姓就等于民工,因为上不上学都是民工。

  于是教育投资成了百姓最失败的投资,于是教育赌博葬送了百姓翻身的努力。然而,这个教育股市中,谁是庄家,谁是炒家,谁在其中设套,谁又被套牢。谁在进行上市圈钱的盛宴,谁又在承受价格暴跌的灾难?

  当大学生们成为不良资产,当大学生们被贱价甩卖,我知道我们的青年人废了,穷人改变命运的梦想破灭了,百姓的命根被割去了

  馅饼叹曰:

  奸商变成你房东,

  医生让你做义工,

  炒股炒成了股东,

  上学上成了民工。

  你改革来我做东,

  富人全都是主公。

  馅饼在思考,是谁,阉割了人民的理想?

  新的世纪新的思想,我的想法我做主。于是这个世界从黑白红绿变得光怪陆离:

  君不见,有人一边咒着木子美,一边想着小太妹,一边骂着流氓燕,一边上网找毛片。

  君不见,有人可以为一只猫而同情愤怒,却对路边的冻死骨不闻不问,可以为超女们而激情狂热,却对勤苦的农民工冷若冰霜。

  君不见,现在流行的是替汪精卫“平反”,帮卖淫扬名,为邱少云翻案,给中医证伪。

  君不见,有人沉溺于芙蓉姐姐,紧盯着二月丫头。热衷于混迹黑社会,谈论着玩弄大学生。

  君不见,只听粉丝乱打架,未闻群众斗歹徒。只看有人为了歌星闹死活,未见有谁替着百姓去请命。

  于是李宇春上了北大去演讲,榜样力量鼓舞万千学子,于是张怀旧玩了网络变鲁迅,淫贱理念支撑无数网友。只是上世纪中国人的脊梁,抗日抗蒋铁骨峥峥,为民为国忧患一生,愿对千夫指,甘为孺子牛。而新世纪某些人的“脊梁”,喜招千人唾,爱惹万人骂,奉行人贱人爱,信仰哗众取宠。一嘴巴的粗言脏语,满脑子的男盗女娼,女人器官不绝口,生殖系统不离手。想的是当种猪玩的是一夜情,不以亵渎感情为耻,反以玩弄女人为荣。原来那些人的脊梁,不过是一根肮脏恶心坚挺博起欲望强烈的肉棍子。

  是谁让我们沉迷于风月,是谁让我们醉心于娱乐,是谁让我们对矿难无动于衷却为一只猫举国惊诧,又是谁让我们抛却一切道德伦理,赤裸裸的奉行成王败寇?

  当我们的孩子为周杰伦自杀,当我们的儿女因刘德华而入魔,我知道我们的少年们废了,中国人颓废了,人民的理想被阉割了!

  醒醒吧,风花雨月中的老百姓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