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涛访美一个要求:布什承诺反扁反台独

发表:2006-04-08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参议院人士透露,大陆官方藉学者访美向布什政府表达,胡锦涛于本月廿日赴美访问时,希望布什总统能公开地评论并私下承诺,美国反对陈水扁总统任何支持台独的举措,藉以树立胡的权威。

美国将胡锦涛访美视作协助缩小美中巨额贸易逆差的步骤,但对胡锦涛来说,访美行成功与否的关键是寻求美方支持,并获得布希总统反对台独的坚定承诺。

一位近期刚从北京访问返美的美国参议院人士透露,过去数月一批跟北京高层关系良好的中国学者在华盛顿访问时皆表示,胡锦涛希望能从布什政府获得一些美方反对台独的正式官方声明。

在北京领导人眼中,陈总统的“终统论”是为迈向台独作准备,故北京需要了解美方对此议题的立场与态度,北京外交学院副院长秦亚青指出,“某些再保证、某些清晰的讯息是非常重要的。”

北京一位国际关系学者指出,中国担心台独在二○○八年北京奥运举办前会有更进一步行动,进而希望“布什能送出些讯息给陈水扁,即使几个字也行”,而布什的反对台独声明也有助于胡锦涛个人权威的树立。

不过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阎学通认为,布什政府关切的重点在贸易逆差与人权问题上,“我不认为布什会作出官方承诺。”

大陆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正率领二百多名中国企业家赴美进行访问,希望能藉高达一百多亿美元的大手笔采购,预先为胡锦涛四月访美行程铺路。

中国采购团与美方达成的商业交易可谓包罗万象,单四月六日吴仪一抵达加州洛杉矶,便签署了廿七项软体、电力、汽车、航空等采购合约,总值达四十四亿美元,而整个采购团估计将在美国采购一百五十亿美元的商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