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金燕:禽流感专题报道-尽可能转告亲友

发表:2006-04-08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沉默等于死亡

April 07

家庭主妇学习班
今天是世界卫生日。

朋友是协和医科大学医学博士毕业,从事与流行病相关的工作多年。今天他突然给我电话,要我做以下几件事情(这是他第一次郑重其事地给我电话说此类话语):

购买一些口罩和体温计;
不吃禽类(肉、蛋);
不去动物园;
尽可能转告亲友;
购买今日华夏时报看头版
http://www.chinatimes.cc/news/list.asp?id=51304。

我没问他为什么,他是我的好朋友。我最怕他问我问题,因为我每说一个事实或者结论,他就问:证据是什么?数据统计结果如何?何况春夏之际,本来就是流行病高发时期,政府也在这个时候宣传搞卫生远离疾病。作为家庭主妇,也要兼职担当家庭医生。

我认真记下他的话语,又添加几项:
抵抗力弱的人,如我和胡佳,少去人多环境封闭的地方,比如商场;
不养鸽子;
没看过《鼠疫》的人,认真读一遍;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坦然自若的心情保持好。

这是我当家庭主妇的第一个春天,我好好学习以保护我的家人。五一黄金周快到了,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了。
------------------------------------------------------------------
------------------------------------------------------------------
禽流感专题报道:http://www.cav.net.cn/qlg/。记得《非政府组织在人类安全中的作用》一文基于对世界多家非政府组织的研究,明确指出:非政府组织在突发危机事件早期,由于组织“小而灵活”,能够发挥非常重要的危机缓解作用。不过在中国这个规律似乎不起作用,究竟是政府管得太多太严,还是非政府组织太小太弱而且没有应急准备?两者兼而有之吧!我自己身在 NGO,对此也惭愧。

今起北京市筛查不明肺炎

http://www.chinatimes.cc 华夏时报·华夏网 2006-4-7 因禽流感初期表现为不明原因肺炎,卫生局要求 今起全市筛查不明肺炎

  因禽流感病例初期表现为不明原因肺炎,卫生局昨日要求,医疗机构今起要以书面形式上报每一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筛查情况。

  昨天,2006年全市卫生防病会议召开。会议要求重点抓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艾滋病、结核病、鼠疫、霍乱、流脑、麻疹、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
  
  鼠疫可能沿青藏铁路进京
  
2006年青藏铁路将开通运行,直接联通了北京与青海、西藏两省(区),同时也增加了两省(区)鼠疫疫区对北京的威胁。

  在昨天召开的2006年全市卫生防病会议上,市卫生局金大鹏说,青藏铁路穿越青海、西藏的自然疫源地,该地区的鼠疫流行特点为“起病急、传播快、病死率高”。因此,一旦有人在旅游过程中感染鼠疫,就极有可能造成大面积扩散和远距离传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