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评出50个最值得外国人去的地方 西湖意外落选

发表:2006-04-09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间一项非官方的“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五十个地方”评选活动八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北京故宫、西藏珠穆朗玛峰、香港和台湾日月潭等中国五十处风景与人文名胜之地,最终被此次评选确定为最值得外国人来华后的去处。

  本次评出的另四十六个地方是:安徽黄山、九华山、西递宏村;北京八达岭长城;福建鼓浪屿-万石山、泰宁世界地质公园;甘肃敦煌莫高窟、崆峒山;广东开平碉楼;广西阳朔西街、黄姚古镇;贵州双河洞景区;海南蜈支洲岛;黑龙江漠河北极村风景旅游区;湖北神农架;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衡山;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阿尔山;江苏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区、周庄;江西庐山、景德镇、龙虎山;辽宁一宫三陵;宁夏贺兰山岩画、中卫沙坡头;青海青海湖;陕西秦始皇兵马俑、华山、碑林博物馆、华清池风景名胜区;山东泰山;上海朱家角;山西平遥古城、尧庙华门;四川九寨沟、三星堆;西藏纳木错;新疆喀纳斯、喀什、乌尔禾魔鬼城;云南版纳野象谷、梅里雪山、石林世界地质公园;浙江普陀风景区。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环球邮报》联合内地三十一个省区市的三十一家都市类报纸共同主办,评选历时一百天,通过“海选”和网络、短信及报刊投票决选两个阶段,最终由包括外国驻华使节参加的组委会在综合投票和评委会意见后,从近两百个入围景区中出炉五十个。

  结果公布后,现场即有人对拉萨布达拉宫、杭州西湖等一批入围而未入选景点表示遗憾,更有人对云南丽江、香格里拉及四川泸沽湖等地甚至未能入围而感到不可思议。主办方无人对此予以正面回复,他们称本次评选是“大中华旅游走向国际营销的典范”,这一结果将是外国人来华旅游的“参考值”和“风向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