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背十字架 在罗马斗兽场拜苦路

发表:2006-04-15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广新闻报导,全球天主教徒在星期五“耶稣受难日”纷纷参加礼仪,纪念耶稣的苦难,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也背着木十字架,在罗马古迹斗兽场拜苦路。

高龄78岁的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罗马时间周五晚上九点多钟,在挤满了教友的斗兽场中,背着巨大的十字架,在第一处及第14处苦路,带领教友默想,纪念耶稣的苦难。其余十二处苦路则由亚洲、美洲、非洲教友、修女、及方济会修士背负十字架,象征普世教会的合一。

星期六教宗将在圣伯多禄大教堂主持烛光守夜弥撒,迎接复活节的到来。而星期天,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庆祝复活节的同时也将欢度79岁生日。

罗马斗兽场

罗马斗兽场是古罗马时期最大的圆形角斗场,建于公元72年-82年间,现仅存遗迹位于现今意大利罗马市的中心。罗马斗兽场是目前最大的圆形剧场,使用材料包括洞石、凝灰岩及砖饰面的混凝土。 斗兽场估计可容纳五万至八万名观众,平均观众约六万五千人。

苦路

苦路是指基督宗教的一种模仿耶路撒冷耶稣被钉上十字架过程重现的宗教活动,天主教会也称之为“圣路善工”,主要进行于四旬期间。17世纪时方济会士圣良纳开始宣扬拜苦路的敬礼,最后在1731年教宗克勉十二世确定14处地方为苦路地方和敬礼仪式,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曾重编拜苦路内容,重编内容包括了纪念主的复活。耶路撒冷苦路十四处是基督徒等,追思与朝圣之路,是耶稣背上十字架,前往刑场游街示众的路途 。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