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取消高考,还有大学读吗?

发表:2006-04-15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过一个多月,就是高考了。高考这个词,理所当然地热了起来。首先是,被称为高考破冰之举的面试,第一次让高考脱离了考试,不要了录取分数。紧接着是知名高校校长三问高考改革。对要不要高考公开提出质疑。媒体上更是有人直截了当地替校长们说出了想说的话:取消高考。

在这里,作为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老百姓,我不禁想替咱们老百姓的子女一问:没有了高考,我们还有大学读吗?

官宦人家的子女肯定不要操这份心,他们读什么样的大学,自然有人过问,有人关照。不少的高校也会对他们尽量给予政策倾斜。对于他们来说,只是看不看得中所要读的高校,是在本省读,还是到北京、上海之类的大城市读,是在国内读,还是到国外读的问题。


其次,有钱人的子女也不用愁。如今这世道,不但有钱能使鬼推磨,而且,有钱能使磨推鬼。高校乱收费,高收费本已经到了发疯的地步。现在财神爷的子女想来,还不是“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民营企业家都已经进了中央党校深造,他们的子女想进哪所学校,还不就是钞票打哪进哪的事?


体育明星和影视明星当然也不会成问题,一是钱不用操心。二是人家是社会名流,来你的学校读书,是看得起你。甚至,连考试都不要,进不进课堂,上不上课都不重要。

此外,就是中国的"先进"人物,高校会晴睐他们,高校也想借着他们感动我们老百姓一把。

唯独老百姓,如果没有高考,他们的子女怎么去读大学?凭什么去读大学?成问题了。

有高考的时候,还可以凭十年寒窗的苦读,凭自己的真本事,考一个高分,填一个志愿,基本上还能够进一所高校。虽然高校的高收费,可能会让父母出心脏病,甚至跳楼自杀、倾家荡产,毕境还有一丝丝进入大学象牙塔,改变人生命运的希望。现在如果真的取消高考,我们老百姓一没权,二没钱,三没名,信息又闭塞,等老百姓知道了,只怕黄花菜都凉了。

现在的高校收费,已经让我们老百姓够伤心、够失望了。现在又出取消高考的馊主意,真是想把我们老百姓的子女彻底挡在高校的校门外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