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味炒饭大合集

发表:2006-04-16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锦炒饭

【原料】:

  大米饭250克,瘦猪肉、熟火腿、水发海鲜各20克,水发香菇5克,罐头冬笋和罐头青豆各10克,鸡蛋1个,熟鸡脯肉15克,花生油35克,另备少许酱油、料酒、精盐、味精和葱白。

  【做法】:

  猪肉剁成末;火腿、海参、香茹、冬笋、鸡脯肉均切成小丁;葱白切葱花;鸡蛋在碗内搅匀;炒锅放入花生油15克烧热,倒入蛋液,炒熟搅碎倒出,锅内放20克花生油烧热,下肉末和葱花煸炒一下,加酱油和料酒煸炒几下,放入海参、冬笋、香菇、青豆、熟火腿和鸡脯肉,炒均匀,再倒入米饭和炒好的鸡蛋,加精盐、味精炒透,出锅盛入盘内即成。

泡菜炒饭


第一步准备好泡菜



切好的泡菜


切好的香肠丁


切好的火腿肠丁

  油烧热以后,加入香肠丁爆炒一下。把香肠丁炒至8分熟,盛出。加入米饭,倒碎,炒散。再加入泡菜,香肠丁,火腿肠一起炒。翻炒要均匀,尽量让所有的饭粒都染上泡菜的颜色就差不多了。


香菇炒饭

原 料:
香菇丁、草菇丁各30克,胡萝卜丁、芦笋丁各15克,芹菜末少许,白饭180克;盐、糖适量。

制法:

(1)将所有材料(芹菜末、白饭除外)皆以沸水氽烫后,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2)热油锅,先将白饭下锅翻炒至米粒呈松散状,再将1的材料及所有调味料下锅拌炒均匀,撒上芹菜末后即可食用。

特点: 材料可依照个人喜好和现有情况调整,可换成土豆丁、洋葱丁等,没有定式。


姜茸蛋炒饭

原 料:
白饭250克,姜茸1/2杯,鸡肉150克,鸡蛋3个;酱油适量,油、麻油各1大匙。

制法:

(1)放姜茸、油和麻油入锅内炒香。
(2)加入鸡肉炒至熟透。
(3)加入蛋炒熟,加入白饭和酱油炒香即可。

特点: 没有时间做饭,可以此作为一道营养美味的晚餐,也可在朋友面前一展“身手”。

滑蛋炒饭

原 料:
材料A:白饭4碗,鸡蛋2个。材料B:白菜(切片)200克,高汤1升。材料C:肉片150克,虾仁150克。调味料:酱油2小匙,盐、胡椒粉、淀粉水各适量。

制法:

(1)锅内烧热2大匙油,加入蛋炒熟,加入饭和酱油炒匀,盛出。
(2)将B料煮至软熟,加入肉片和虾仁煮熟。
(3)拌入淀粉水,勾芡后淋在饭上即可。

特点: 白菜也克用小油菜或菠菜代替;肉片可以用羊肉片或牛柳代替。

野山菌炒饭

原 料:
主料:姬菇王菌,珍珠菌,黄牛肝菌,鸡油菌,鸡棕菌各15克,泰国忝子卜?00克,上浆虾仁50克,鸡蛋2只。调料:精盐3克,育兰菌王精3克,松茸菌菌油30克,精制油20克。

制法:

(1)黄牛肝菌、鸡棕菌、鸡油菌分别切成米粒大的丁,再将这五种菌分别焯水,沥干。虾仁滑油致熟,倒出;鸡蛋炒散成粒状。
(2)锅中下松茸菌菌油,精制油,烧热,投入五种菌炒散,炒香,再放入米饭炒散,炒匀,撒入调料和蛋粒,虾仁,直至锅内全部蓬松,菌香扑鼻时盛出。

特点: 色彩缤纷悦目,菌香菌鲜诱人。

苦瓜乳汁炒饭

原 料:
主材料:苦瓜1个,素火腿50克,冬菇2个配料:煮好的白饭3碗,青豆30克调味料:红豆腐乳1块,沙拉油2大匙,糖1/2茶匙,白胡椒粉少许,开水1茶匙

制法:

(1)将苦瓜去籽,洗净,切成小丁,冬菇、素火腿切成小丁。红豆腐乳加开水调成糊状。

(2)起油锅,将苦瓜丁过油捞出。炒锅加沙拉油,先把香菇、素火腿炒香后,加入白饭炒开,再把苦瓜和青豆及所有调味料加入,炒匀至香味溢出即可。

印尼炒饭

【原料】

饭360克牛肉80克咖喱粉10克葡萄干5克盐少许胡椒粉少许蘑菇10克色拉油适量

【制作过程】

(l)把牛肉剁成末,蘑菇切片。

(2)在炒锅中加色拉油、牛肉末、蘑菇片炒熟后加入饭翻炒,饭热后加入咖喱粉、盐、胡椒粉、葡萄干再次翻炒匀后即可食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