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发现神秘天书 租五座荒山守护18年

发表:2006-04-17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年前在具茨山发现神秘符号,一位青年为护卫它几尽家财,租下5座荒山 签约30年守护神秘“天书”禹州市一位名叫刘俊杰的38岁青年,为了保护具茨山上的神秘符号和石器,租下了5座荒山,租期为30年。他说:“再过30年,我已经68岁,也许爬不动山了。”他希望在这些神秘符号被破解之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看护好这些符号和石器。


  签约30年守护荒山

  4月8日中午,具茨山老山坪海拔700多米的山顶上,荒芜的古山寨沐浴在春阳下,万籁俱寂中,一条小青蛇从废墟中爬出来觅食。

这时,一阵摩托车的轰鸣声打破了古山寨的沉寂,小青蛇倏地钻进了附近的一个洞穴。

  骑摩托车的年轻人正是刘俊杰。他把摩托车停妥当,用手抹了抹脸上的汗水,深情地望着荒凉的古山寨。

  今年1月26日,刘俊杰和老山坪所在地的村委会签订了土地租赁协议,他一个人租下始祖山附近的5座荒山,租期为30年,老山坪是其中的一个山头。

  老山坪等邻近的5座山,都是植被稀少的荒山,没有多少可耕的田地,更没有宝藏,甚至连一间适合人居住的房屋都没有。那么,刘俊杰为什么要承包这些荒山,而且要承包30年呢?

  偶然发现神秘“天书”

  具茨山东西绵延数百公里,横亘在禹州市、新郑市和新密市之间。名闻遐迩的始祖山,是具茨山系的一个山峰。

  在具茨山南麓长大的刘俊杰,喜爱摄影和绘画。1988年春,刚满20岁的他登上具茨山寻找创作灵感。那天山风很大,具茨山秀美的风光吸引着他不断攀登,爬到半山腰处,一块凿有几串整齐圆孔的大石头映入眼帘。这里海拔较高,人迹罕至,会有谁来这里凿石头呢?通过细心观察,他发现那块岩石的外表已经风化,圆孔的边缘也不太整齐,年代显然已经久远。

  这奇特的符号引起他的注意,他开始在山上寻找这些符号。一处、两处、三处……在方圆约6公里的范围内,他发现了3000多处这样的神秘符号,它们最大的有两座房子那么大,最小的有棋盘大小。

  这些神秘符号到底代表着什么?经过许多专家鉴别,至今仍无定论。

  古山寨疑似“黄帝城”

  追寻着神秘符号的踪迹,刘俊杰来到了老山坪。在这里,除发现古山寨遗址以及一些神秘符号外,他还找到了石锤、石日晷等古代的石器。

  古山寨遗址蜿蜒跨越5座山峰,刘俊杰承包的正是这5座山峰。从遗址现场看,古山寨共由7个中小聚落组成,石砌的“城墙”跨越5座山峰,把7个聚落全部包围起来,其中6个外围的聚落环绕着位于中心的较大的聚落。该中心聚落有一道石砌“城墙”,聚落正中有一官署式建筑,它坐落在被众聚落环绕着的呈馒头形的山峰上,南北长28米,东西宽17米,计476平方米。如果把附属建筑算上,其南北长为36米,东西宽21米,计756平方米。

  他查阅了相关文献,《庄子·徐无鬼》载:“黄帝见大隗于具茨之山。”《庄子》还有一段记载:“黄帝为天子十九年,令行天下,闻广成子在崆峒山上,往见之。”巧合的是,如今的具茨山上还真有一座崆峒山,一座逍遥观。明《河南府志》载:崆峒山,在钧州(今禹州市)西北五十里,上有逍遥观,相传黄帝修炼之处。郦道元《水经注》指出:“黄帝登具茨山,升于洪堤上,受《神芝图》于华盖童子,即是山也。”“这里会不会是黄帝的都城?”通过许多考证,刘俊杰大胆地提出一个疑问。

  已守护“天书”18年

  “考证神秘符号,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依托。”刘俊杰说。

  18年来,在具茨山方圆近10公里的范围内,刘俊杰走遍了山上的沟沟岭岭。为了寻找和求证这些神秘符号,他骑坏了8辆摩托车,购买了1万多册相关图书资料。每发现一处符号,他都要用4种方式进行记录:拍照、录像、绘图(标明方位、结构、尺寸)、拓片。如今,他已经编订了20多本神秘符号画册,撰写了数万字的文字资料。为此,他几乎耗费了家庭的全部收入,而他的主要经济来源是靠给别人拍摄画册和照片。

  刘俊杰认为,这些神秘符号有可能是我国的史前文字,记载着这些神秘符号的具茨山区域,是我国上古文化的一个核心区。近年来,他带着相关资料,遍访了国内40多位专家进行求证,虽然得到了有关专家的认可,但尚未得到国家权威部门认定。

  千古之谜亟待破解

  刘俊杰在上山途中多次发现,一些带有符号的岩石被村民围堰造田时破坏,甚至一些村民乘凉坐的石凳上、猪圈墙上都有带神秘符号的石块。刘俊杰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其实,我曾多次产生放弃的念头,觉得不如去挣钱养家糊口,但又舍不得放弃。”刘俊杰说,“在这些神秘符号没有被破解之前,我的一个最大职责就是要保护好它们。”

  今年年初,“具茨山上古文化遗址公园”作为一个文化产业项目已上报省政府。省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成员傅冰称,虽然这些神秘符号尚未被破解,但毕竟是一种存在,保护好它们相当重要。他希望具茨山神秘符号引起专家以及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推进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打造文化强省贡献出力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