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空气及水污染严重 被列为重酸雨区

发表:2006-04-18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水源及空气污染问题仍然严峻,深圳河、佛山水道和东莞运河依然黑臭,广州和深圳是全省两个饮用水源不符标准的城市,二氧化硫仍是引致空气污染的元凶,广州、深圳等九市更属于重酸雨地区。

广东省环保局召开记者会公布二零零五年全省环境品质状况,深圳河、佛山水道和东莞运河依然未能达到当局订下三年内不黑不臭的目标,水质黑臭依旧。邻近香港的深圳河主要受到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的重度污染,深圳近岸海域的水质最差。

在饮用水源方面,广州和深圳的达标率分别只有七成一和八成七,是广东省两个不能完全达标的城市。虽然当局近年来加强兴建污水处理厂,目前珠江流域共建成七十二座污水处理厂,每日能处理近六百万吨的污水,但流域内的城镇仍有五成半的生活污水未能得到有效处理。

省环保局副局长陈光荣表示,广东省空气污染指数在过去五年间呈上升趋势,由于电力需求大,火力发电导致二氧化硫污染成为突出问题,年均递增达百分之七点八。而空气污染带来的酸雨问题非常严峻,广州、深圳、东莞等九个城市属重酸雨地区,当中又以东莞的酸度最强。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