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从林青霞到赵薇 琼瑶电影十大女明星

发表:2006-04-18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林青霞 今年已经四十八岁的林青霞,过去纵横言情与武侠电影,风光无限。在早期,她是琼瑶电影公认最漂亮的女演员,最适合演琼瑶戏剧的女明星。她的琼瑶电影代表作:《窗外》、《我是一片云》、《雁儿在林梢》。


2、俞小凡 以主演琼瑶电视剧《婉君》而一炮而红的俞小凡,近期虽淡出银屏,但偶尔也见她出现在电视剧中。温柔而美丽的俞小凡,瘦瘦高高,过去也是受人欢迎的琼瑶戏剧女主角。俞小凡的琼瑶电视代表作:《婉君》、《望夫崖》、《三朵花》。


3、水 灵 大陆首位在琼瑶片中担任第一女主角的玉女明星。一部《苍天有泪》打开了她在台湾的市场,也让她在香港及东南亚知名度节节上升,接拍无数台湾制片的电视剧,在台湾的受欢迎程度远远高于大陆。


4、陈德容 十五岁跑到香港发展,与周星驰拍过戏,却没有太大反响,十九岁拍琼瑶的《梅花烙》,马上大红大紫。大受“沙猪”男人的喜爱,被评为台湾十位最受人注目的演艺界名女人。她的琼瑶电视代表作:《梅花烙》、《一帘幽梦》。


5、萧 蔷 台湾第一美人萧蔷拍琼瑶电视剧时,哭了个够本。那种说流泪就流泪的本事,比起刘雪华来,毫不逊色。绿萍一角仿佛是为她专订的,演得非常贴切。代表作:《一帘幽梦》。


6、何 晴 说起大陆女明星拍琼瑶片,不得不提何晴。她是第一个出任琼瑶戏剧女主角的大陆女星。当年拍《青青河边草》,因为她的戏份太多,超过台湾当局对大陆演员在台湾电视剧中的出镜限制而闹得纷纷扬扬。琼瑶为了她,不惜与当局展开激烈辩论。何晴正是因为这一部戏而在台湾走红,之后,她还拍了不少台湾电视剧,在台湾知名度很高。


7、陈 红 据说《青青河边草》何晴的那一角色原本是陈红的。放弃了《青》片,陈红仍然受琼瑶的眷顾,不久又找到她拍《水云间》,演活似傻大姐般的汪子璇。后来,陈红果然凭借此剧打开局面,惹得不少台湾制片人纷纷找上门来请她拍片。此后,陈红又拍了琼瑶的《烟锁重楼》。


8、刘雪华 二十五岁开始拍琼瑶剧的刘雪华,是出演琼瑶电视剧最多的女明星。与琼瑶合作多年。琼瑶捧出的女星,不在少数,但都在走红以后远走高飞,不肯再拍琼瑶片,刘雪华是少数一直与琼瑶保持良好关系的演员。代表作:《几度夕阳红》、《在水一方》。


9、赵 薇 当初赵薇接拍《还珠格格》,并没有想到会如此受关注。她是大陆女明星中,第一个以琼瑶片走红大江南北的偶像型艺人。之后的《情深深雨濛濛》也受到欢迎,但仍然不及《还珠格格》系列来得轰轰烈烈。


10、范冰冰 范冰冰在《还珠格格》里只是一个小丫头,但是随后却迅速在演艺圈走红。范冰冰与水灵的情形类似,上戏量高,在台湾的受欢迎程度要高于大陆。不过,近期范冰冰拍了不少大陆公司制作的影视片,似乎要抢占大陆市场了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