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卫:胡锦涛为何要见盖兹?(图)

作者:作者:李大卫 发表:2006-04-19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访美,首场晚宴舍布什而就比尔盖兹,其中一个原因当然是美国已讲明没有国宴。那么退而求其次,胡锦涛为维持共产党摇摇欲坠的国内统治,少不了电脑与网路巨人的支持。

因为胡心中非常明白:互联网再不封锁好,退党人数破千万后所引发的滚雪球效应:愈滚愈大,共产党可是会随时崩溃的。

因此花点钱收买盖兹,甚至不顾政治领袖应避免与富商巨贾往来的超然形象,公然到私人营利的企业家府上做客。

中共如何利用跨国网路公司

在过去数年中,中共藉网路公司的协助,打压迫害异议人士的新闻时有所闻。雅虎提供给中共安全部门的资讯,直接导致了师涛和李志被判10年与8年监狱。思科占据了中国路由器转换器等市场的60%,为中共政权提供了用来监控网路的警察系统。

2005年10月18日,香港民主党人士抗议雅虎中国泄密导致师涛被判十年牢狱 (AFP/Getty Images)

微软删除了纽约时报驻北京研究员安替批评中共政府内容的博客网。而涉及到所谓敏感内容时,古狗中国和海外古狗所显示的结果完全不同。在中国的浏览器上,输入被禁关键字如“民主”、“中国酷刑”、“法轮功”等,古狗中国搜寻器保证将您带到一个由欺骗、误导资讯和特大谎言所构成的虚幻世界!

中国网路作家被判重刑

另外,去年12月底,辽宁沈阳高等法院维持中国知名网上作家郑贻春“颠覆国家罪”七年刑期的重判。判决书中说:“被告人郑贻春于2003年4月至2004年 12月间,在《大纪元》、《博讯》等境外网站上发表了其撰写的《对中共犯罪集团起诉书》、《只有资本主义才能救中国》、《正确认识什么是人民、什么是政府》、《统治中国的十大制度性谎言》等77篇文章。”
更有趣的是,判决书还清楚地写道:“《对中共犯罪集团起诉书》己被盘古乐队制成摇滚歌曲在网上公开发表;《统治中国的十大制度性谎言》在《红朝谎言录》全球有奖征文大赛活动中获得三等奖…”看了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在海外的读者,完全无法想像在网站上写文章,参加海外有奖征文,竟然在中国要坐七年牢。结果,郑贻春教授于2005年年底,还荣获德国首届“希尔德布兰特博士”国际人权奖。不幸的是,郑贻春教授目前仍在营口监狱中服刑。

中国知名网上作家郑贻春,因在境外网站发表言论,参加有奖征文,竟被中共判决七年重刑。

重金打造的网路金盾工程

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要他儿子江绵恒,搞了一个“网路金盾工程”。一方面藉此工程“收买拢络”跨国网路公司,二方面全面封锁国外异议网站,加强中共公安对网路的监控,三方面正可以藉此大大方方的转移政府资金给他儿子的公司,一举数得。

在过去数年互联网的热潮中,大陆网民并无法从自由的网际网路中,自由地得知世界上所有的重要讯息。原因是大陆方面藉着这个“网路金盾工程”,从ISP入口处就过滤掉中共不希望人民看到的网站,像是BBC,、VOA,、国际特赦、法轮功及64、民主、台独、藏独等议题。而且“不守规矩”造访中共所禁的网站的话,网路警察还可以很快地根据IP找到上网者进一步逮捕。大陆官方并且要求外国搜寻网站“自律”,像是雅虎、古狗,否则就很难继续在中国作生意。

网路封锁与反封锁

因此胡锦涛此次访美,在第一站西雅图就有抗议群众呼吁中国放宽网路限制。中国各项限制网路的措施,包括关闭政治敏感网站,以及关押在网路上发表意见的网站版主与作家。抗议群众高举的标语中,也有向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喊话:“比尔与老胡,放过网路吧!” 

但是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封锁,就有反封锁。国外就有网路公司如“无界网路”、“自由门”等,专门研究如何突破中共的网路封锁,并且效果卓著。有些时侯,承包中共“金盾工程”的跨国网路公司,甚至也暗中泄露破网秘诀,美其曰为人道、为自由,实则是“有钱两边赚”。

人权团体与民主人士呼吁比尔盖兹,能以投入公益的精神,关心中国的人权与言论自由,这样对中国的健全发展才是更加有益处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