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柴专栏】长工吃什幺

发表:2006-04-20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情发生在文革期间,吉林省某地。只见台下黑压压一片,台上一位老贫农正在做忆苦思甜报告。

刚开始,老贫农象背台词一样,“旧社会咱穷人受尽了地主老财的剥削,受尽压迫,吃的是猪狗食,干的是牛马活。” 他用袖口抹了抹嘴接着说,“要说是地主可恨,那地主的孩子就更招人烦了,就连吃饭也不让人家安生,你一吃饭的时候吧,地主家的小孩就趴在门框上盯着我们,看着眼馋,你说我们给他吃还是不给他吃啊,这不是诚心不让我们好好吃饭吗?”
台下的听众们窃窃私语起来。

停了一下他接着说“解放后咱穷人翻了身、当家做主了,共产党带领咱穷人分了地主的地,分了地主家的东西,从此啊咱贫下中农都过上了幸福生活,不愁吃不愁穿”说到这,他顿了一下,“后来入社了,地呢,又都收上去了。”

旁边的主持人愣了一下,他立刻举起骼膊、挥舞着拳头带头喊起口号,台上台下“牢记阶级苦”“不忘血泪仇”的口号声此起彼伏。

老贫农说着说着,突然眼泪掉了下来, “要说苦还是六零年哪”,他回忆说那时人们都没有吃的,他饿得头晕眼花,一股风都能吹倒。靠吃谷糠、野菜、树叶和草根等度命,全身浮肿,便秘,拉不出屎来,差一点被饿死。他揉了揉鼻子接着说:“我扛长工那会儿天天吃粘豆包”。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