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盟军为何未及时攻陷奥斯威辛集中营

发表:2006-04-21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4年4、5月接连从纳粹奥斯威辛集中营各逃出2名难民,发生在集中营里骇人听闻的大屠杀消息才在西方媒体揭露出来。

纳粹德国自1940年起在这个波兰西南部小镇建立了数个集中营和灭绝营,是纳粹执行大屠杀的主要场所。受害者总数估计在一百万到一百五十万之间。

犹太团体曾于1944年6月强烈请求美国小罗斯福总统及英国首相邱吉尔派机轰炸奥斯威辛铁路运输线或摧毁毒气室以扼止屠杀。但是奥斯威辛集中营却是在消息披露数月后才真正被俄国军队攻破。期间又有数千人被送进毒气室,以至于到了数十年后的今天,盟军对该集中营是否该即时采取行动仍备受外界争议。

近期刊出的二战勘查照片中,展示1944年8月英国战机从空中摄取奥斯威辛集中营的照片,显示盟军有轰炸该集中营的能力。但指挥官并没有通盘考量轰炸行动的有效性及可行性,当年某些“轻忽论调”导致未能将奥斯威辛集中营的攻坚行动列为首要任务。

BBC新闻奥斯威辛集中营系列报导的主笔李斯认为,是否对集中营轰炸是枝节问题,重点是盟军为什么没即时采取有效行动将犹太人从集中营解救出来,他问道:“如果纳粹灭绝的是英国战俘,我们会不想尽一切办法来阻止吗?”

奥斯威辛集中营生还者哈特摩克森(Kitty Hart-Moxon)说:“奥斯威辛大屠杀是最糟的案例,但若要了解二战后发生在全球许多种族灭绝事件的成因,它是最核心最具参考价值的案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