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公布布什会晤胡氏的欢迎词

发表:2006-04-21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0日,布什总统在白宫南草坪举行仪式,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来访。布什总统在致欢迎词时表示:"美国欢迎一个和平、繁荣并支持国际体制的中国的兴起。作为国际体系中利益相关的参与者,我们两国有许多共同的战略利益。胡主席和我将讨论如何推进这些共同利益,并讨论中国与美国如何以负责任的态度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以应对共同的挑战。"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致答词时说:"中美两国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双方在经贸、安全、公共卫生、能源、环境保护等众多领域和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拥有重要的共同战略利益,特别是互利双赢的中美经贸合作,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了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经济增长,而且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

下面是白宫公布的讲稿(布什总统致欢迎词部份),由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翻译。

总统:早上好。劳拉和我很高兴地欢迎胡锦涛主席及夫人刘女士来到白宫。(掌声)

美中两国远隔大洋,然而又通过为两国人民创造机会的全球经济联系在一起。美国欢迎一个和平、繁荣并支持国际体制的中国的兴起。作为国际体系中利益相关的参与者,我们两国有许多共同的战略利益。胡主席和我将讨论如何推进双方的共同利益,以及中国与美国如何以负责任的态度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以应对共同的挑战。

我们两国在扩大自由和公平的贸易方面有共同的利益,自由和公平的贸易促进了美中两国人民的繁荣。我们两国间每年的货物贸易额已增至2,850亿美元,美国对华出口仅去年一年就增加了近21%。随着中国采取相关政策,能允许美国公司以中国公司在美国开展竞争的同样自由在中国开展竞争,两国间的贸易关系就能变得更加牢固。为此,我们欢迎中国作出的各项承诺,增加内需,改革养老制度,扩大对美国商品与服务的市场准入,改善知识产权执法,并向以市场为基础的灵活的货币汇率制度过渡。这些政策将使中国人民受益,并与其作为国际经济体系负责任的一员和世界贸易组织主要成员的地位相一致。

繁荣有赖于安全,因此,美中两国在加强两国人民安全方面有共同的战略利益。我们准备深化两国间的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安全面临的威胁,包括伊朗核野心、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种族灭绝大屠杀、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发动的暴力攻击以及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扩散。我赞赏中国作为六方会谈主办国所发挥的作用,惟有北韩作出正确的战略决策,履行其向其他五方作出的保证,放弃所有核武器和现有核项目,六方会谈才能取得成功。我将继续征询胡主席的意见,寻求他的合作,并促请中国以其对北韩拥有的相当大的影响,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取得有意义的进展。

大自然也给国际安全带来威胁,美中两国在应对这类挑战方面也有共同的战略利益。我们将继续合作,抗击禽流感和其他流行病。我们将继续合作抗击自然灾害。我们将继续合作,开发矿物燃料的替代物。新技术能推动太平洋两岸的经济增长,使我们能更有效地管理我们的自然资源。

随着我们两国关系的增进与成熟,我们能够在双方存在分歧的问题上坦诚交换意见。我将继续与胡主席讨论尊重中国人民的人权与自由的重要性。中国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是因为中国人民享有购买、销售和生产的自由;若能给予中国人民集会、言论和宗教信仰的自由,中国就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美国还将坦诚地阐明我们的对台政策。美国坚持我国基于三项公报和《台湾关系法》的"一个中国"的政策。我们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台湾海峡的现状,我们敦促有关各方避免采取对抗性和挑衅性行动。我们认为,台湾前途问题应和平解决。

美中两国将继续扩大我们的共同利益;我们将继续本着互相尊重的精神处理双方的分歧。我们在建立坦诚、合作的关系方面取得了进展,胡主席的访问将有助于进一步取得进展。

主席先生,欢迎您来到白宫。我们对您的来访感到十分高兴。我期待着双方的会谈,我也非常高兴地欢迎刘夫人。谢谢你们光临。(掌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