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美,连战连栽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6-04-21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担任国家主席后第一次访问美国,虽然非常的努力,也花了不少民脂民膏,但还是接二连三栽跟头。看来他临行前与连战连败的连战接触太多,惹上了霉运。

第一站西雅图就碰上法轮功与台侨的抗议队伍且不说,他在微软与波音撒下的金钱也不说,一家国际学校的七八名小朋友向胡锦涛献花,其中一个小朋友用中文写下自己的名字“夏蒂”,并要求胡锦涛也用中文写下她的名字时,胡锦涛竟写下“美蒂”,大概是他喊“打倒美帝”喊惯了而出现如此的笔误。让自称是微软的朋友的胡锦涛,暴露出真面目。

美国佬也妙。微软老板盖兹在自己的豪宅设晚宴款待胡锦涛时,他的中英文菜谱上,中文的“对虾”竟变成“对话”。也许,被自己原来手下中国人揭发恶毒攻击中国政府的盖兹,想借这个机会对胡锦涛进行解释,日夜想与胡锦涛对话而上了枱面了。

到了美国首都华盛顿,情况似乎更不可收拾。且不说胡锦涛没有捞上晚上的国宴,连白天白宫的欢迎会也意外百出。

首先是白宫司仪宣布演奏国歌时,竟然是喊出“中华民国国歌”。连白宫都搞不清楚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区别,也怪不得好多台湾人要求“正名”或改国号了,或者这意味着“一个中国”就是中华民国?

最引起媒体关注的则是从纽约赶过去的法轮功学员王文怡在会场上高呼口号,要求胡锦涛停止迫害法轮功。不久她就被警员架走。大概她的喊声惊吓了胡锦涛,以致他在讲完话后,不顾礼仪的匆匆走下台,成了名副其实的“胡紧逃”。幸亏布希总统眼明手快,也有牛仔风格,立刻冲向前把胡锦涛硬拖回来。否则这场国际大笑话,引发中共高层权力斗争而让胡锦涛真正变成下台主席了。但是胡锦涛下台不成,外交部恐怕要有人下台顶罪了。

不过,江泽民也别高兴得太早。当年江泽民访美,到德州农场拜会布希总统时,宾至如归,一个人进入屋内,把老婆王冶坪丢在屋外,劳烦布希夫妇牵着王冶坪进屋。一样的非常失态。

中共喉舌对这些事件不敢报导,倒是台湾的统派媒体为胡锦涛打抱不平。他们责问,警卫为何让王文怡进来?为何王喊口号时没有立刻抓她,隔了一会才把她架走,是否故意要展现美国的自由而出胡锦涛的洋相等等。这套“阴谋论”一出,只怕胡锦涛此行难以“圆满”了。撤回原先对波音与微软的允诺且不说,一百多亿美元的合同是否要撕毁呢?而最可怕的是,会不会多抓几个中国人来做人质?

大丈夫报仇,十年不迟。展望未来的中美关系,会有甚么样的转折?

南方快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