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胡会】单相思的“战略伙伴”中国频送秋波到极限

发表:2006-04-22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日的产经新闻驻华盛顿特派员的古森义久以“单相思”,“接近谄媚”酷评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访美行。

产经说中国将美国视为“战略伙伴”,并且表现出将共同处理国际课题的姿态。然而,美国却希望共同处理中国的人权问题及民主自由。两国之间有显然的落差。

产经还说,胡主席还接近谄媚地说六十年前“美国和中国共同对抗了法西斯(日本)的侵略”,却忘了五十年前在中国在朝鲜半岛上打的对美战争。胡锦涛主席不停地强调美中“战略伙伴”的关系,然而布希总统却只说美中关系是“重要的关系”。

胡锦涛在晚餐会时说明,因为中国仍是个人口多而贫穷的国家,需要美国的协助。换句话说,中国向美靠拢是强化国力的手段。然而中国在强化本身国力之后,将会采取怎样的对美政策却是未知数。

布希总统在欢迎演说中也不客气地提到“中国国民的人权及自由重要性”,甚至具体的说明中国人民应有“结社,言论,信仰的自由”。再再显示出了一党独裁的中国和民主自由的美国在基本体制及价值观上的差异。

反而,被称为“中国主席访美史上最大的抗议游行”的数千法轮功支持者在华盛顿市中心举行的抗议游行令人印象深刻。

就台湾,布希总统之前不但称赞其民主体制,在这次的会谈中,也只同意“一个中国”及“不支持台湾独立”。另一方面胡主席却单方面地擅称“美国反对台湾独立”,与美方的态度显然非常不一致。

转载自日本之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