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八大奇景:纽约帝国大厦(二)

发表:2006-04-22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耸云宵,一柱擎天,有世界八大奇景之称的的纽约帝国大厦

世界八大奇景:纽约帝国大厦(二)

帝国大厦矗立在美国纽约市(New York)内的曼哈顿(Manhattan)岛,俯瞰整个纽约市区,成为纽约,乃至整个美国历史上的里程碑。
帝国大厦创造了建筑史上的一系列奇迹,包括建筑高度和面积等,但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其建造速度。从设计师接手合同开始,到大楼最后投入使用,只用了20个月的时间。在大厦的建造过程中,一层楼平均只用一天时间,在尖峰时刻曾有3,500名工作人员同时在建造这座大厦。


从帝国大厦顶楼观景台,朝北北东眺望的曼哈顿夜景。绿色的斜屋顶就是花旗集团的总部。右边中间的尖顶就是在帝国大厦之前世界第一高的克莱斯勒大楼。


从帝国大厦顶楼观景台,朝西北眺望的曼哈顿夜景。中间偏左的那栋尖塔大楼为时代广场大楼(Time Square Tower)。

纽约排名前五大的摩天大楼依序是帝国大厦(381米)、川普(特朗普)大厦(282.5米)、克莱斯勒大厦(282米)、花旗集团总部(278.9米)、川普世界中心(262.4米)。

帝国大厦建于经济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后的物资短缺时期,其设计构思成为美国两大汽车制造商竞争的焦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hrysler Corp)的沃尔特.克莱斯勒(Walter Chrysler)和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的约翰.雅各布.拉斯各布(John Jacob Raskob)的竞争目标是:向天空竞争,看谁能建最高的楼房。


从帝国大厦顶楼观景台,朝西眺望的曼哈顿夜景。图中河流为赫德逊河,对岸是新泽西。


从帝国大厦顶楼观景台,朝南方眺望的曼哈顿夜景。中间偏右为赫德逊河,中间末端的绿色灯光为布鲁克林大桥。

1988年5月13日和15日,帝国大厦连续两次发生火灾,第86层起火,一直烧到102层,幸好无人伤亡。

每当西洋情人节来临时,纽约帝国大厦的顶楼夜景,也是美国十大情人节最佳去处之一。壮观迷眩的曼哈顿摩天大楼夜景,制造出浪漫无比的催情效果。帝国大厦从1994年开始,每年都会在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为新人举行高楼婚礼。


从帝国大厦顶楼观景台,朝东南眺望的曼哈顿夜景。右边末端为曼哈顿大桥。


一对新人在纽约帝国大厦举行婚礼。自1994年以来,已有超过180对新人于情人节在此举行婚礼。

2003年有一对远从德国来的情侣,因为2001年“911”事件发生时,刚好在帝国大厦目睹一切,所以决定在这里完成终身大事。想在帝国大厦举行婚礼的新人,必须提出特别的理由、才能获选在这座高86层的纽约第一高楼顶楼,留下甜蜜的回忆。


从帝国大厦顶楼观景台,朝东北眺望的曼哈顿夜景。情人节在此甜言蜜语,最浪漫不过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