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本质及不均衡经济发展将威胁国际社会

发表:2006-04-24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陈水扁表示,中国共产政权的本质没有改变以及中国高度不均衡的成长经济发展,已经对中国以至整个国际社会带来威胁与隐忧。尤其台湾对中国采行毫无风险管理的开放,才是导致资金外流、利润降低、产业空洞化、失业率攀升、以及薪资所得长期停滞最主要的原因。

陈水扁4月24日上午接见世界台湾商会联合会总会回国访问团,提醒大家不能对中国经贸体制所隐藏的风险与危机,完全视而不见,甚至抱着一厢情愿、不切实际的幻想。

陈水扁说,虽然中国经过将近30年的改革与开放,但是有愈来愈多的迹象显示,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是高度不均衡的成长,对中国以及对整个国际社会已经带来许多的威胁与隐忧。

中国每创造一个单位的GDP所消耗的能源是美国的5.4倍、日本的11.2倍,显现中国对能源的使用是极度浪费且缺乏效率,中国经济成长愈快,对全球能源的耗损与伤害也就更严重。依据统计,中国于2003年消耗各类能源约50亿吨,是全世界煤炭与钢铁最大的消耗国,同时也是石油进口与消耗的第二大国。

中国经济的崛起,除了消耗大量的天然资源外,更以低廉的工资与恶劣的劳动条件,掠夺了世界各国人民就业机会,大幅压低了薪资所得水准。依据“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定期的追踪,发现由于生产线的外移及关厂,美国企业每年把将近40万个工作机会让给了中国。

美国商业部的数据也显示,2002至2003年,墨西哥顶尖的20项出口产业中,有13项因为中国的低价竞争,全球市场占有率大幅萎缩,使相关产业陷入长期的不景气,而劳工的薪资水准比1993年还低。

不论已开发国家或是开发中国家都面临,不断飙涨的物价,以及长期居高不下的失业率的梦魇。这些经济的困境,就像剪刀的两片利刃,不断挤压其他国家生存的空间。虽然有部份导源于各国国内的因素,但绝大部份是由于中国不均衡的发展,以及不公平的贸易竞争所造成的。

陈水扁强调,在中国共产政权的本质没有改变,以及在中国没有积极导正相关错误的经贸政策之前,中国快速的经济成长,将继续以牺牲其他国家民众的就业机会,以及剥夺当地人民的福祉为代价。

他说,两岸经贸的往来原本就是全球经贸网络的一部份,不可能自外于世界的潮流而单独存在。但是蠢蠢欲动的物价压力,以及愈来愈严峻的就业状况,并非是台湾不愿意大幅开放与对岸的经贸交流所致,当然更不是“锁国”所造成的。事实证明,对中国采行毫无风险管理的开放,才是导致资金外流、利润降低、产业空洞化、失业率攀升、以及薪资所得长期停滞最主要的原因。

最后陈水扁强调,台湾的政府绝对不反对“中国”,也不会反对“中国人民”,当然更不可能反对“两岸经贸的交流”,但是与对岸进行接触、对话与协商时,任何将台湾矮化、边缘化、地方化、去政府化、去主权化的作法是绝对没办法接受的。

陈水扁提醒,“国共论坛”中所谓的“共识结论”,若是逼迫政府必须照单全收,变相的要求台湾人民必须自我矮化、自我设限,必须遵守对岸片面的规定与核准,强迫大家吞下包着糖衣的毒药,是无法被接受的。

因为,任何企图跳过台湾民选政府的作为,都只是中国的统战伎俩,对于促进两岸经贸的正常发展完全没有任何的助益。◇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