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最大扒窃案告破 扒手杭州开酒楼

发表:2006-04-24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抓获嫌疑人

在公交车上偷了乘客的银行卡,盗刷18万元买手机、首饰等赃物,然后到杭州变卖折现,开酒楼做起了生意。

银行卡遭窃18万现金被划走

去年10月16日早8时20分,李女士乘365路公交车时钱包被窃,内有300余元现金及一张银行储蓄卡。当天中午,她到银行挂失时一下子惊呆了:储蓄卡内被取款人民币5000元,被刷卡消费购买了一台液晶电视、手机11部,两条金项链、两枚金坠、4枚钻戒,共计18万余元人民币。

调查 录像锁定嫌疑人

接报案后,公交总队侦查员立即到银行和珠宝城调查,并从珠宝城获取了扒手购物时的录像信息。通过询问售货员得知,来此购物的是5名男青年,年纪在20至30岁之间,南方口音。侦查员通过对录像进行筛选,发现其中一人与曾因扒窃被处理的胡某极为相似,但胡某在案发后突然去向不明。

线索 赃物折现开酒楼

3月30日,公交总队抓获一扒窃嫌疑人,他供认自己和胡某是老乡,共同参与了偷窃李女士的行动。他还交代胡某等人已逃到杭州,并将刷卡购买的18万元商品变卖,用所得赃款在杭州市九堡镇开了家“蜀韵来酒楼”。根据这一线索,侦查员赶赴杭州九堡镇,于4月5日将其他3名嫌疑人抓获。目前,胡某等嫌疑人已被押解回京。

提示 遗失银行卡要第一时间挂失

首先切勿将密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和银行卡放在一起;其次,银行卡密码不宜使用出生日期等容易被人破译的数字密码,可以选择生人不熟悉的数字,为了便于记忆,家庭成员之间的生日号码可以互相交替使用;最重要的是,银行卡丢失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办理电话口头挂失,然后再到银行办理有效的挂失手续,不要错过挂失时机,给扒手可乘之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