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良专栏】胡锦涛访美为何得不到应有的尊重

发表:2006-04-24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23日以“美中元首会谈 乏善可陈”为题发表了一篇社论,对此次胡锦涛访美行所暴露出来外温内冷的现象作出总结。社论指出,布胡会最大的败笔就是中共的人权问题,并说布希和胡锦涛除了拍一系列毫无实质意义的微笑合照之外,就只释出“同意对方可以不表同意”的信息。

为何一个拥有13亿人口与排名世界第四大经济体的“泱泱大国”,当其国家主席到国外作客访问时,地主国却连正式的国宴款待也无?中美元首难得聚会,两国之间有许多重要又迫切的问题企待解决,包括全球石油供需丶核子武器扩散,以及贸易和人权问题,但作为主人的布希,却似乎显得不太热中与胡深入讨论。

其实,会有今天这样的结果倒也不难理解,一直为人诟病人权记录太差的中共,光凭经济的诱因根本无法换取世人的敬重,想用金钱让别人替自己说话,只能让人一时顾着利益丶暂抿着良心说出一些虚与委蛇与不着边际的虚话,自古以来为利益所做的结合从来就不曾长久。

中共不醒思自己的治国之道,不真正去解决人权问题,就永远等不到赢得世人敬重的那一天。惯用谎言与暴力的霸权心态拿去对付手无寸铁丶任割任宰的老百姓犹可,拿来摆在世人面前,即使中共自以为计,还懂得用利益加以包装,但对于个中内容,又有多少人不会觉得臭不可闻?不会想掩鼻而过呢?

从当初的批孔扬秦到近年来,在世界各地大力建立孔子学院,中共从来就不曾真心对待过孔子!不然怎么会连孔夫子所教导的王道精神 ─“丘也闻有国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盖均无贫,和无寡,安无倾。夫如是,故远人不服,则修文德以来之;既来之,则安之”,这么珍贵的治国之道都抛诸脑后呢?

暴政向来短暂!先秦残暴不仁,长平之战坑杀赵降卒40万,一统天下后还焚书坑儒,如此之虐其国祚只传二世即亡;有元一朝马上封疆建立人类有史以来最大帝国,繁华也撑不过一世纪。

今日中共对内贫富差距悬殊(患不均)丶维权抗争不断(患不安)丶活体解剖法轮功学员器官(用钱能买命,残暴不仁);对外如台湾则文攻武吓不断(非修文德以来之),如此暴政离亡党之日应也不远。

若说布希对胡锦涛来访尽做表面文章,是因其擅观天象,早知中共气数将尽之故,看官必也一笑置之。但九评引发千万退党大潮则已是路人皆知,布希不想也不敢提诸多重大议题,顾虑的是举世瞩目之下,提利益就不能不提人权,提人权则胡锦涛必颜面难堪!一个弱女子王文怡就让胡惴惴不安了,此际看在中共庞大市场利益上,还不愿影响双方表面和谐关系,如此一来,就多谈不如少谈丶少谈不如不谈了!

一如法轮功学员最常对胡锦涛说的一句话:“胡锦涛,神给你的时间是有限的”。胡锦涛此行访美得不到应有的尊重不打紧,趁此机会正可好好思考自己下一步的路该怎么走?是要继续走残民以逞的恶党死胡同,做个亡党之君;还是要学孔子的王道精神,宏扬中华固有的人文与道德丶平反法轮功的冤屈,为自己树立千古受人敬仰的名声,这一切全看胡锦涛能不能从访美之行得到正面启发了,再从24日退党人数突破千万来看,胡锦涛的时间真已不多!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