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记-佛罗伦萨

发表:2006-04-24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晚在酒店好好睡了一觉倒时差。欧洲的酒店和国内的有明显不同,我们早就被告知欧洲的酒店不提供如牙膏、拖鞋等一次性卫生用品,应该是为了环保。而欧洲酒店提供的早餐也很丰富,主要是牛奶、果汁、面包、奶油、烟肉、麦片、各种水果等。

吃过早饭驱车赶往比萨,376公里用了3个半小时。欧洲的高速路质量很高,据说很多是二战时就建成了。比萨感觉是个小城镇,比萨斜塔也坐落在一个不大的院子中。我们去的时候比萨斜塔正在维修,为了降低它不断倾斜造成的危险,斜塔基座附近堆满了水泥墩子,并且用钢索与斜塔相连。由于无法上去,只能在周围照照相。正要按快门,却发现按不下去,没想到这么快相机就坏了。

从比萨出发再坐一个小时的车到了意大利历史文化名城--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在公元一千年的时候还是一个农业小镇,从十一世纪才逐渐城市化。公元十三世纪,佛罗伦萨诞生了著名的诗人--但丁,他与英国的莎士比亚、德国的歌德合称为“欧洲三大诗人”。在但丁生活的年代,由于遭到迫害,他被迫在三十七岁远走他乡,并被判终生不得进入佛罗伦萨,激愤的但丁写出了名著《神曲》,掀开了文艺复欧洲文艺复兴的序幕。

十五、十六世纪之交,佛罗伦萨成为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达芬奇、米开朗琪罗等一代艺术大师集结在佛罗伦萨,他们反对当时的封建神权,主张复兴古罗马、古希腊的优秀文艺传统,打出了“文艺复兴”的大旗。

由于到达的时候天快黑了,我们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去了位于佛罗伦萨旧城中心的米开朗琪罗广场,这里有米开朗琪罗著名的大卫雕像和力士神厄克勒雕像。广场四周,大理石的雕像林立,如少女沙比雕像、希腊英雄白塞俄和巴陶劳雕像、人首妈身怪物雕像等等。

佛罗伦萨城中有一条河阿尔诺河,河上有一个古老的三拱石桥,建于一三四五年。古桥与众不同的地方是桥上建了房子,看上去像河上走廊,现在桥上成了珠宝首饰品的商店

佛罗伦萨的酒店不错,房间和卫生间都很大,由于开始适应这里的早餐,早餐吃得很多。3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我们中午到了米兰,住在郊外。

最先对米兰有印象还是因为她的两支著名的足球队--AC米兰和国际米兰,如今米兰是国际著名的时装之都和意大利的经济中心。

进城吃过饭后,我们到了著名的米兰教堂。米兰教堂、科隆大教堂、巴黎圣母院、英国林肯教堂被称为欧洲哥特式建筑四大代表作。所谓哥特式建筑指式样“高直”的建筑,起源于一二五0年建成的巴黎圣母院。在此之前,欧洲的教堂都采用罗马式,即用半圆形拱门装饰教堂,显得厚重阴暗。巴黎圣母院对教堂式样进行了革新,采用线条轻快的尖拱券,造型挺秀的小尖塔,轻盈通透的飞扶壁,彩色玻璃镶嵌的花窗。而米兰教堂正是这样一座精美的建筑,同时教堂外壁布满了形形色色、神态各异的雕像,感觉是那么巧夺天工。

出了教堂我们又在广场上坐下喝饮料,观看广场上的一切:成群的鸽子、热恋的情侣、匆匆的行人、充满生气的雕塑。这里的鸽子都不怕人,经常飞到你的脚下甚至肩上找吃的。在广场上我买了一包欧洲著名小吃--炒栗子(3000里拉,约合10元人民币),味道相当不错。

吃过晚饭天已经黑了,在回去的路上发生了小插曲。由于遇到了大雾,能见度极低,在快到达酒店的时候走错了路,居然走上了回佛罗伦萨的高速路,由于一直没有路口下来,车只能一直往前开。等到下了高速路回到米兰郊区后我们才安心,回到酒店花去了两个小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