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巍:马英九的绣花枕头

发表:2006-04-26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的“暂时架构”在美国和两岸引起轰动,其中犹以“五要”“四不”更引人瞩目。乍一看,颇有新意。统独休兵,海峡太平,经济双赢,万民康乐,700颗飞弹顿时成为展览品。马英九以不战而屈人之兵,不选这样的人做总统,选谁? 但冷静的观察家都说不能高兴的太早。马英九抛出的议题,是为了做,还仅是为了抛,有待观察。因为它的可行性实在值得怀疑。

以“重启协商”和“签署和平协议”而言,不知道马英九指的是谁跟谁协商,谁和谁签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两国政府吗?当然不是。中国绝对不会允许世界上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马英九不会不明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与台湾地方政府吗?这当然是北京求之不得的。可是马英九说,中华民国早就独立了,大陆应当允许台湾对“九二共识”有自己的解释。似乎目前他还不打算把台湾降格成香港。那么是国共两党吗?历史的演进已经改变了中国的格局。重要的改变是台湾已经民主化。中国共产党实行一党专制,涉及国家权力的事务它尚且还要“通过”政府走一下过场,难道在民主体制下的台湾,一个政党还能代表国家对外签订什么协议吗?1945年的“双十协定”是“民国政府”与“中国共产党”签订的。历史老人已经永远翻过了这一页,马英九无力把它翻回。现在效法这一模式,由北京的“中国政府”与台湾的“中国国民党”“协商”,并签署协议,怕只有政治婴儿才认为可行。最后的可能是海基会和海协会。让这两个民间机构谈谈大熊猫赠台,杨桃免税登陆,甚至两岸三通,当然不无不可。可是要签署和平协议,恐怕双方的宪法都不会允许。对外的和平协议是要经国会批准的,否则政府的更迭可能导致它失效。因未经国会批准,可以“终统”,当然也就可以“终协”。要批准,就发生一个问题,这边的立法院和那边的人大常委会都把自己的行政院长和总理晾在一边,由一个民间机构做“和平协议”的报告,中国人真要开这样的国际玩笑吗?

至于“军事互信机制”,当然只有军方才有权谈判。“国军”和“解放军” 的将领们穿着威武的军服,这边头顶的是“青天白日”军徽,那边是“八一”军徽,肩扛闪光的肩章,坐在一张谈判桌前--我们的想象力无论如何没有游戏软件设计师那么发达。

这些技术层面的死结,源于一个无法回避的实质对立。大陆的专制和台湾的民主之间的对立是造成台海局势无法缓和的根本原因,不是台独。

大陆的专制是对台湾民主的最大威胁。中共专制不除,“2300万人民的选择”就是一句空话,马英九许诺的“选项”就只是“项”而无法“选”,2•28也许重演。大陆的民主化,直接关乎台湾人民自己的生存状态,马英九不应回避。

台湾的民主更是对中共专制的最大威胁。在当今信息化时代,台湾民主存在的本身就是对中共独裁的无形战争。它的威力比飞弹大千百倍。中共寝食难安,必欲除之而后快。可以断言,不论什么颜色的政党执政,只要民主之树在台湾的土地上屹立,台海局势就绝无根本缓和的可能。

有人说国民党上台,海峡两岸就会和平。窃以为未必。8•23炮战和96年飞弹试射两次“决战临界点”都处在国民党执政时期。当然国民党若像某些人希望的那样,把自己嬗变成类“民盟”、真“民革”,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中共痛恨台湾民主,咬牙切齿,但在世人面前又不敢明目张胆地表露,只好借钟馗打鬼,说他们要对付的是台独。设若台湾实行朝鲜、古巴或缅甸那样的专制,即使台独叫得再起劲,中共也决不会像现在这样气急败坏。统独休兵不能维持现状。马英九说台独正在消失,而两岸依然剑拔弩张,就是证明。

目前中共对台战略的轮廓已逐步清晰。即:招募代理人和代言人、分化台湾社会、空洞化台湾经济、施小惠收买人心、暗中组织第五纵队、在大陆对台商威逼利诱、在岛内培植未来傀儡、在国际实施窒息战略、诱不良媒体变性以作喉舌,通过和平手段全面瓦解台湾。他们的这一战略已取得相当的成功。

另一方面,在高唱“最大诚意”“最大耐心”“最大努力”的和平论调同时,一刻不停地加紧做“军事斗争准备”,一旦时机成熟,即以武力扑灭台湾的民主之火。他们在华沙、波兹南、格旦斯克、布达佩斯、布拉格、拉萨、伊犁、塔城、天安门都曾屡试不爽。现在随时准备在台湾这么干。

为此,他们从1989年开始一直以相当于GDP增长率近2倍的增长幅度增加军事预算,每年实际军费开支超过650亿美元。华尔街日报称中国是全球最大武器采购商。尽管军事技术和军火工业已相当成熟和庞大,中共每年还要悄无声息地从世界各地“军购”各类最先进的信息产品、战机、导弹、核潜艇、巡洋舰、航母。这与30年代德国的情况极其相似。他们的国会里没有争吵,更没人上街游行“反军购”。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台湾反对军购的声浪震耳欲聋,却听不到有人对中共的军购说一个“不”字。马英九应当知道,如果当年没有汤恩伯、高奎元在金门把叶飞的7千解放军全部消灭,今天还有国民党主席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高谈阔论什么“暂时架构”吗?

马英九要求台海有50年和平。仅以目前不变的增加速度计算,50年后瞄准台湾的飞弹将超过4000枚。如果这些飞弹一起射向台湾,将把台湾982个市县乡镇化为焦土,2277万人民将全部碎为齑粉。2400年前的墨子到楚国展开“和平之旅”时,都没有忘记事先派弟子禽滑帅三百余众“持臣守圉之器在宋城上,而待楚寇”。怎么我们的马博士竟会天真地以为放弃自卫,单靠一个“和平协议”就能“维持现状”?岛内各种论调纷呈,中共诡计多端。希望马英九力戒书生气,别让人把台湾的民主当成拱手献于专制祭坛的见面礼。

马英九真要有所作为,就必须站上更高的历史山峰,以更深远的政治视野,响亮地喊出:“保卫台湾民主,瓦解中共专制”。这是保障台海和平,定位台湾前途,造福两岸人民的根本之道。“暂时架构”只是个绣花枕头,好看,不实用。它获得了掌声。三军仪仗队也可以获得掌声,但它不能用于实战。(03/26)

--转自《动向》,原题《马英九“暂时架构”的虚实》,转载时略有修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