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精品中年女人

发表:2006-04-30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办公室的几个女同事都已人到中年,近日,工作之余,围在一起聊天。大家均感慨时光易逝,青春不再,说已与美丽无缘,揽镜自照,已没有一点自信。说羡慕年轻女孩的漂亮和灿烂云云。我听了颇不以为然。其实,生活是因为有了青春的女孩子而绚丽多姿,但因为有我们这些中年女人才更加精彩和温馨。

  时序递嬗,季节轮回,这是颠扑不破的客观规律,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四月蔷薇处处开,美丽和青春永远会接续而来,我们已经让出了舞台。所以,人到中年,大可不必自怨自艾,坦然地面对现实,活出中年的精彩和韵味,认真体味这一阶段的起承转合,才是最重要的。不然,当你垂垂老矣,回忆起这一段本该殷实的岁月,是不是又会多了一层遗憾?就像现在遗憾未曾张扬青春而已韶华不再一样?有句话说得好,当你已错过了太阳,那么不要哭泣,否则,你又要错过美丽的星空了。说得多好啊!

  我觉得年轻女孩自有她的灿烂与光鲜,但中年女人的身上也自有独特的气质和风韵。只要你自信、智慧和从容。

  其实,中年女人在人生的舞台上举足轻重。认清这一点,你就不会看轻自己。这一时代的中年女人和男人一样,首先是一个社会人,要参与优胜劣汰的社会竞争,所以我们必须努力把工作做得出色。其次,我们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又因为作为女性本能的细腻与多情,我们会把日子的分分秒秒用于建设生活的很多细节,让这些细节更体现我们的心灵。我们想把每一个角色都做到极致,关爱父母,心疼丈夫,呵护孩子,珍爱友情。所以,生活因有了我们才有条不紊,才舒适从容。你说,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自信呢?有了自信,你就会微笑,微笑着生活,日子多美啊!

  当然,要生活得有滋有味,是需要中年智慧的。是的,既然我们的脸蛋不再像花,那就让思想像常青树。所以,若有闲暇,继续阅读依然重要。不仅要阅读服装和饮食文化,更重要的是要阅读有丰富内涵的精神层面的书籍,让我们的思想和文化接轨。而不要闲着无聊飞短流长,东家长西家短的把自己变成一个人见人厌的长舌妇。在阅读中品味生活,你就会学会感恩,把对生活的感激、对亲人和朋友的珍爱、对世界的宽容、对美的呵护和享受变成一种信念,你就会智慧和从容。

  智慧从容的女人有思想,有思想的女人才能独立,独立的女人才有真正的尊严。不要把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推给男人,因为男人也一样想活得轻松。努力撑起一片美丽的晴空,你才会活得开心和放松。

  虽然青春的脚步已经悄然远去,我们依然可以把自己打扮得尽量美丽。抽时间做做皮肤护理,做作发型设计,买几身得体时尚的服装,会给我们平凡的日子增添几分靓丽。

  中年女人,只要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只要有一份乐观向上的情,那做一个精品女人就绝对不是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