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具悬念的未解之迷

发表:2006-05-02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复活节岛的摩艾像

从南美智利海边向西3800km的复活节岛屿,耸立着1000多座巨大的石像,每座石像高度大约4-5M,重量20t,最大的有90t,约在公元800-900年建造。有人认为是为了追思死去了的部族的重要人物而建造。 但岛周围没有丰富的材料,在兴建时也需要大量的人力。石像为何会、如何存在至今依然是谜。

2.水晶骷髅
1926年在洪都拉斯的玛雅文明的故址被发现了的水晶的雕刻。摘下下颚的那一部份,从下部碰一下某个祝棵,两眼会发光。尽管从解剖学角度看来,大致是正确模刻人类的头盖骨,但齿列紧密相咬的精巧程度实在令人叹服。还有个让人吃惊的制作方法: 牙齿有一部份明显地是使用旋转一类的工具切削了的痕迹。使这个精致的工艺品能上下合并,旋转工具在当时的技术水准想是无论如何不可能存在的吧,这使水晶头骨之迷更加令人费解。

3.玛雅文化中的飞行器
是存在于公元500-800的南美哥伦比亚繁荣的文化的遗物,长度6cm ,宽度5cm ,高度1.5cm的这个装饰品在发掘当初,是王族使用的垂饰,被当作一种“动物形态像”的眼睛。但是,动物学者在形态已知的各种动物中也没发现类似的。于是向航空力学的专家们委托进行分析: 结果机头、座舱、主翼、机身、垂直尾翼、水平尾翼一应具全,形态、平衡完全符合航空力学的理论,于是这个装饰品便被称为“黄金航天飞机”。

4.诺亚方舟
这个是圣经的一节,讲的是神耶和华发大洪水毁灭人类只留下一家人幸存的故事,而他们避难所乘的船就是诺亚方舟。

1973年美国利用人造卫星侦察前苏联在南翼高加索边界地区部署飞弹的情报时,“极其偶然”地拍摄到终年冰封的亚拉腊峰上,有一块庞大及呈现明显长方形的“异物”。由于《圣经》记载挪亚方舟正是停泊在亚拉腊峰附近的地方,所以传出那件“异物”。

5.宙斯神像
在希腊神话方面,最高神宙斯支配着政治,法律,道德等人类生活。在希腊圣地奥林匹克勤克平原的神殿群中,最有名的大概也是宙斯神殿吧。纪元前420年在神殿的最深处被人建造,“这么漂亮的杰作没有看过一回就死了的人是一种不幸。” 这就是使古人惊叹的。挎斯神像” 如果根据古书记载,神像浑身是象牙制品,再用黄金包裹,宝座上嵌上各种宝石。这个壮丽巨大的雕像的消失让人感到惋惜,当时的绘画和翻印品也完全没有说明它是如何消失的。

6.罗德斯岛巨人像

纪元前305年,作为纪念击退了马其顿的进攻而被兴建了的雕像,位于爱琴海的东南部的罗德斯岛,完成时间有12年和66年两种说法。材料是使用敌军遗弃了的青铜武器,高度33m ,加上大理石的台座可达50m。但是在纪元前227年的大地震倒塌,被放在那里置之不理,然而在672年伊斯兰军队的进攻中,巨大的雕像的残骸被犹太商人卖掉,现在什么都没留下。

7.史前巨鸟(恐鸟)

是在1770 年新西兰发现的史上最大的巨鸟,身体据说和驼鸟相似,最大的高4m,体重250kg,翅膀退化无法飞,脚非常发达。灭绝的原因是繁殖力低,遭人捕杀,气候变暖。 现在能证明恐鸟实际存在的证据,只有发现的巨大的腿骨。

8.毛人
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洛基山脉一带出没,只有2只脚趾的大脚兽人。有原始人和印地安人的说法,有人拍下过它的照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