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第八年否决“平反六四”动议

发表:2006-05-03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今天否决由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支联会)提出的“平反六四”的动议辩论,这是香港立法会在回归后第八年否决有关动议。

立法会下午辩论民主党议员、支联会秘书何俊仁提出的“毋忘六四事件,平反八九民运”的议案,共有二十一名议员发言,绝大部份都是泛民主派议员,其他党派只有几名代表出席。

何俊仁表示,中国政府镇压民运虽然换来一时政治稳定,以及经济高速发展,但中国政治没有进步,经济成果亦不能改变人民的集体回忆。

他呼吁议员不应该再以中国大陆积极推动经济发展为理由,为当年“六四”的杀人行为赎罪。

民主党议员杨森表示,有人指中国现时应重视发展经济,这种说法是名节保身,只求眼前利益。

公民党议员梁家杰表示,现时资讯科技发达,中国大陆不可以再封锁涉及“六四”事件的消息,需要面对历史事实,这样才可要求其他国家正视历史。

不过,自由党主席田北俊议员表示,历史对“六四”事件自有公论,目前最重要是向前看。他说,大陆要有稳定的条件作为基础,才可以发展民主。今后自由党会继续就有关议案投弃权票。

辩论期间,由于参加会议的议员有十五次少于规定的三十人,导致会议要暂停十五次,需要透过鸣钟召集议员返回议事厅。

另外,支联会成员今天上午在立法会门外声援,支援何俊仁的动议议案。支联会更呼吁立法会议员们本着公义和良心,投票支援议案,敦促中国政府为“六四”事件正名,还“六四”死难者公道。

香港回归前的一九九七年五月二十一日,立法局(现立法会)以二十九票对一票,通过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议员提出的“八九民运六四事件必须平反”的动议。回归后,支联会每年在“六四”之前都提出“平反六四”动议,但议案连续八年被否决。

新闻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