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商涉嫌非法向伊出售通讯设备遭起诉

发表:2006-05-03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住在康州克罗姆威尔(Cromwell)的59岁华裔商人安德鲁.黄(Andrew Huang),因涉嫌在1999年至2001年间向萨达姆政府出售价值2700万美元的通讯设备,已于日前被逮捕5月1日遭起诉。其罪名是伙同中国军方公司密谋向伊拉克非法出口通讯设备。美国联邦调查局反间谍小组官员称,黄所出口的设备让萨达姆政权在美军入侵伊拉克时用于调遣军队。

联邦调查人员称,安德鲁.黄还充当中国政府公司的经纪人,出售和转移价值数千万美元的通讯设备,然后再从中国运到伊拉克。康州和波士顿媒体及美联社都在5月2日对安德鲁.黄涉嫌非法向萨达姆政权出口通信设备一案进行了报导。卷入此案的另一名被告,是现年81岁的居住在纽约州白平原的约瑟夫.托马斯 (Joseph Thomas),他被指控参与了这起出口“阴谋”。

据报道,华裔商人安德鲁.黄的生活似乎很是神秘,曾引起调查人员的注意。联邦执法人员说,他曾无数次赴中国旅行,不停地从其住宅附近的公共电话打电话,开车时似乎总想甩掉别人的跟踪。

美国联邦调查局康涅狄格州反间谍小组负责人特莱诺尔(James Trainor)5月2日介绍说,安德鲁.黄向萨达姆政权所出口的通讯设备,在2003年美军攻打伊拉克时,允许萨达姆进行军事调遣。特莱诺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有了这套设备,他们能够对美军进行更好的回应。中国政府也积极参与了这笔交易。”

法庭文件显示,安德鲁.黄向伊拉克出口的通讯设备,已经违反了美国法律,也违反了在第一次海湾战争后(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国际社会对伊拉克所进行的制裁限制。调查人员说,黄在平时开车经常采用一些甩掉跟踪的技术,比如先打转向灯,然后并不转弯等。

安德鲁.黄在去年从中国返回美国时,美国调查人员在机场对黄的行李进行了搜查,发现黄与不少美国政界人物的合影照片,其中包括前总统克林顿、康州民主党参议员多德(Christopher Dodd)、代表康州东部选区的前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吉丹森(Sam Gejdenson)等人。

法庭文件称,“在被监听的数个国际长途电话中,黄曾告诉对方他认识许多在美国很重要有影响力的人物,他表示将利用这些所谓的关系,来进一步与中国做买卖。” 不过,多德参议员在接受媒体查询时表示,他并不认识安德鲁.黄这个人。但现在已担任咨询顾问的吉丹森已为黄写了一封担保信,他说自1982年起他就认识黄。吉丹森说,黄与当地社区有着很深关系,所以他不会有逃离美国的危险。

吉丹森当天在回答记者提出的是否知道黄向伊拉克出口通讯设备时表示:“我无法相信这些指控是准确的。我感到非法迷惑。”

但美国官方强调,安德鲁.黄在出口这些通讯设备时,他知道其最终目的地。据悉,黄是在上周遭到起诉的,本周晚些时候将在纽约地区法庭出庭。目前,法官还没有批准黄保释候审。此案的另一名涉案者托马斯已获保释,将在5月5日出庭受审。

安德鲁.黄1976年抵达美国,之前曾是台湾空军的一名中尉。法庭文件还显示,黄被怀疑从台湾一起反贪污调查中获得56万美元的赃款,但美方并没有把这一条也列为罪名。调查人员透露说,在截听的电话中,黄好象还有一位“夫人”,也是其生意助手。这位“夫人”经常要求黄去获得一些具体的情报,如美国海军核潜艇所使用的添加剂的型号等。这位女助手还告诉黄,中国军方寻求这样的情报。

在调查人员搜查安德鲁.黄的住宅后,执法部门列出了一长串“清单”,其中包括金银首饰,还有黄与中国官员的合影等。

据悉,美国联邦调查人员、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海军犯罪调查部门、国税局和美国商业部联手对此案展开了历时3年多的调查,最后于4月21日逮捕了安德鲁.黄和约瑟夫.托马斯,指控他们充当外国政府的代理人,还指控两名被告没有获得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司所发放的出口许可,企图帮助中国电子系统工程公司获得进口通讯设备的合同。调查人员称,黄也是这家中国军方公司的业务代表。

安德鲁.黄在其所居住的克罗姆威尔开办了一家名叫Mac Andrew's Inc.公司,主要从事一些进出业务。目前还无法确认黄是否已提出保释申请,估计其保释金将达100万美元。如果罪名成立,黄和托马斯都将被判刑和罚款。

(木子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