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军委文件骗8200万“憨厚农民”法庭受审

发表:2006-05-03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庭上的刘树林看上去就是个憨厚的农民,他虽然只有小学一年级文化,却被控伪造中央军委文件,与人共谋诈骗银行8200万元巨款。今天上午,这起大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刘树林并不认罪,还在讯问过程中 “滔滔不绝”和公诉人兜着圈子,以致使公诉人放弃了第一轮讯问。

庭审开始后,刘树林“絮叨”的功夫很快使讯问过程变得颇为费力。无论是法官、公诉人还是辩护人发问,刘树林都不直接回答,而是操着浓重口音,以一句 “你看这事我说你听啊”开端,然后“滔滔不绝”地在法庭上讲述与问题无关的细节。公诉人后来提问时,都要求刘树林直接回答“是”或“不是”,可刘树林依旧在回答每个问题时都如打开话匣子般在法庭上讲个不停。公诉人说话,他也说,等公诉人问完了,他再停下来问公诉人刚才问的是什么。

刘树林说自己以前一直在家种地,也曾做过抹灰工,后来到了一家贸易公司,竟神奇地成为公司的“副董事长”,而这个公司的业务主要是处理“军队退役物资”。公诉人随即让刘树林向法庭解释什么叫 “军队退役物资”。刘树林显得小心翼翼,他仰起了头,翻了翻白眼,接着避而不答,竟又开始陈述起自己的经历。公诉人多次厉声打断他的无关陈述,刘树林却依旧自顾自地絮叨着,直到审判长严肃地敲响法槌,刘树林才停下来。“鉴于刘树林拒不如实回答问题,且在回答问题时东拉西扯。公诉人暂停发问,一会儿将向法庭出示相应证据。”公诉人最后索性放弃了第一轮讯问,并警告刘树林在法庭上的态度将影响到裁判结果。被押出法庭时,刘树林竟还双手抱拳向法庭说了声“谢谢”。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4至12月间,刘树林、王建国、廖梓宏持伪造的中央军事委员会文件,谎称负责处理军队退役物资工作,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骗取8200万元,并将大部分赃款挥霍。记者了解到,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业务四部原副经理于天来已因涉嫌挪用 8200万元被判刑。于天来供述说去年9月,王自称是正在筹建的“军队退役物资管理局”局长,中央军委授权他处理军队的退役物资,但需要先交付8200万元的抵押金。未经分行副行长允许,一心想作出大业绩的于天来就填写了8200万元的贷款发放单和资金调拨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