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王堆女尸千年不腐之谜 与修炼有关?

发表:2006-05-04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七二年,马王堆考古发现震惊世界,专家发掘西汉辛追遗尸时,形体完整,全身润泽,皮肤仍有弹性,关节还可以活动,骨质比现在六十岁的正常人还好。是世界上发现的首例历史悠久的湿尸。

对此解释颇多,有说是白膏泥密封的作用,在那个时代、那个地区用此填封墓穴很普遍,为什么别人未能保存?不能合理解释。目前专家最权威的说法是:“非常偶然的特殊环境造成”,大家知道,世界发现的不腐之尸多是在干燥的环境风干而成,譬如沙漠环境,这类干尸虽然肌肤未腐,是因为干燥不利细菌繁殖,但关节和一般人死后一样,是僵硬的,而马王堆辛追夫人却是在湿润的环境中保存了两千年,而且关节可以活动,显然不能用环境和一般人的死亡解释。

如果了解中华的文明史,类似现象不少,我去过九华山、韶关南华寺,见过六祖惠能、憨山、大兴等六个不朽肉身,在西安和某大作家聊天时他说,在他的老家商洛山中庙前一个枯井里,有一个坐化的和尚,几年身体不烂,在当地很轰动,他也亲眼见过,至今还在,遗憾的是和尚的耳朵被一所医学院割去做了研究。在中华土地上这类神奇记载的很多,如果说是历史原因无法究因,那近年河北香河县周风臣老太太与此最为相似,去世的身躯仍保持弹性,关节柔软,没经任何处理,几年身体不腐,和马王堆辛追夫人的情况极其类似。各大媒体也曾大量报道过。

这类现象用现代科学无法解释,归纳起来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佛、道家研究者,伊斯兰也有。在佛、道等文献记载中,有专门修习死而不僵的理论和方法,更有不少成功的案例,在少数的道、佛研究中人,有如此多的此类现象,用“极其偶然的环境”,显然说不通。

在专家的考察中发现,追辛夫人在丈夫去世后没有了俸禄,反而家中殷实,门庭兴旺,达官贵人风随,随葬的等级和她的地位显然不符,是什么原因造成她的名声和吸引力?从墓壁上雕刻的道家养生图和出土的目前最完整的两部老子《道德经》,不难推测,辛追夫人是道学养生方法的研究者,并有所成就。趋于如此解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