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迫害下不可能有“和平崛起”

作者:古原 发表:2006-05-05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平崛起”是最近中共宣传频率颇高的用语,即使胡锦涛最近的美、非之行,也不忘推销这一概念,试图以此消除世界各国对中国崛起的恐慌。

中国经过20多年的经济改革,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济、外交和军事上的影响力大增,在世界事务中,诸如朝核问题、伊拉克战事、伊朗核武问题等等,都扮演重要角色。中国的军事动态、军费投入,也成为各国严重关注的焦点。前阵子的布胡会,也被一些报道称为“世界上两个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会晤”。由此可见,中国的确已经崛起。

按中共“和平崛起”的说法,只要不是通过战争的崛起,就是和平的崛起。所以,中国的崛起,是和平的崛起。其实,这个定义是不准确的。“和平崛起”的定义,也应该包括不是通过压迫本国人民的崛起,才叫和平崛起。

纵观中国的崛起过程,无论在外在内,都难以说它是“和平崛起”,这才让世界各国对中国的崛起产生恐惧感。

中国的崛起所引起的全球恐慌是不难理解的,因为这个迅速膨胀起来的庞然大物,并非走一条国际所公认的“自由经济,民主政治”的道路过来的,它的不透明、不稳定、不确定的特性,使得其潜在的,及已经看得到的威胁,对世界范围造成巨大的冲击力。比如中国经济高速增长造成世界能源紧缺、“中国制造”的廉价产品泛滥成灾、不顾环保的发展对环境造成的致命污染、政府操纵的货币市场也扰乱了全球的金融行情……这样的崛起,难保不是另一个灾难的端倪。

在国内事务上看,中国的崛起,很大程度上也是靠严重侵犯个人权益来实现目标的,所以不能说是“和平崛起”。中国在人权迫害方面的表现也是世界“瞩目”的。比如:

1,经济改革变成权力者的游戏,腐败正常化、瓜分国有资产合法化。权势者任意私分国有资产、土地等等,使得弱势群体不少人或失业,或失地,或失去房产物业等等。不断出现和升级的官民冲突,就是这场游戏的注脚。再发展下去,难说不会再来一场什么革命,结束这种残酷的游戏。

2,制度的腐败导致经济发展的极端不平衡,贫富差别危机达到临界点。中国国家统计局去年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国10%的富人享有国家总资产的45%,而最贫穷的10%的人口却只拥有总资产的1.4%。这样看来,中国的崛起,也可说是少量富豪的崛起,而非大众的共同崛起。

3,为了清除“崛起”路上的障碍,对异议人士的打压、对自由宗教信仰者的迫害、对维权者的打击,及对言论、网络的监控也比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

为了控制教会,中国的爱国天主教会最近居然不经梵蒂冈的首肯,就擅自在云南昆明和安徽芜湖先后任命主教,引来举世哗然,也惊醒了梵蒂冈意图同中国爱国天主教会修好的美梦。除此之外,中共搜捕和迫害非官方教会神职人员的案件也不断发生。

政府对异议人士的打压也是变本加厉,著名的异议人士杨天水、张林等人,从六四以来,十几年的功夫,就已经几进宫了,罪名一次比一次严重。政府对网络的监控也是肆无忌惮,因在网上议政而入狱的人数不断地上升。

4,中国崛起的一个备受外界谴责的手段,就是野蛮的人口控制。中国计生委主任张维庆前不久才表示,实行计划生育以来,中国人少生了4亿。为崛起而强制计划生育,授命计生官员强制妇女堕胎、结扎、上环查环查孕,以及对违者巨额罚款、开除公职等等,这可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出现的政府暴行。强制计划生育所造成的性别比例失调、拐卖妇婴罪案日趋严重、人口过早老龄化等等,不单是中国的灾难,也使世界各国忧心忡忡。计划生育造成的弃婴问题,又用全数输出来解决,自中国强制计划生育以来,仅美国的收养家庭就收养了5万个中国女婴。连“60分钟”电视节目主持人在采访中都问:“中国缺少女性,为什么还大量输出?”用错补错,这就是中国的政策。山东临沂的盲人陈光诚,因为挺身为当地的几千个被强迫结扎的受害者维权,至今仍被关押迫害。《时代周刊》评选他为全球100个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实至名归。在中国,他却成了个危险的人物。

5,目前被闹得沸沸扬扬的囚犯器官盗卖,也对中国的经济崛起“贡献”良多。君不见台湾、日本、韩国、东南亚、以色列的换肾团,浩浩荡荡地开进中国医院换肾。中国每年处死上万个囚犯,“利用”他们的器官,可是一本万利的生意。

……

凡此种种的通过人权侵害及不遵守游戏规则而实现的野蛮的、魔化的崛起,哪里有半点“和平”的色彩?对本国人民都能如此,到其军事真正有实力挑战其他国家时,那时的情景是可以预见到的。所以,世界民主国家与其静观中国的崛起,不如趁早把它逼向崛起的正途。一个民主、自由、博爱的中国的崛起,才有世界的和平安宁。


作者为《观察》评论员(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