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的中国大学改名全集(上)

发表:2006-05-06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中国大学改名之最傻篇

  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是船舶工业系统唯一一所全国重点大学。改后的校名不但抹杀了学校的特色及其“哈军工”海军工程系血统的荣耀。而且给人的感觉就是有意想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搅在一起,让考生莫辨东西,可笑复可怜,兼可厌!)。

  华东纺织工学院——〉中国纺织大学——〉东华大学(一听还以为是民办的,如果说第一次改名,华东改为中国,学院改为大学算是为学校壮了胆的话,那再次改名有什么含义?对学校的发展有什么帮助?却让人有些云里雾里的。显然,学校当局改校名是既无远见又无卓识的。)

  华中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好好的“华工”送给人家华南理工了)

  无锡轻工大学——〉江南大学(莫名其妙!像所民办大学!后来知道原来是创办人的爷爷曾创办“江南大学”。故不顾师生竭力反对硬是在2001年改为此名。)

  北京语言学院——〉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也属于翻来覆去型的。该校更名固然有着语言习惯的原因,但更主要的原因却是季羡林先生曾经指出的,语言本身就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语言文化”并列本身就不妥当。为了向“知名大学”靠拢,更为了纠正语法错误。所以改了!作为一个语言学校,此等语法错误多年了才引起重视?可叹啊!)

  四川大学——四川联合大学——四川大学(也是折腾型的!因为北京有个市属的“北京联合大学”,弄得四川联合大学也被误认为是这等档次的高校,在北京都招不上学生,改名四川大学后,报考的人数很快上来了)。

  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怕人家不知道自己是中国的一样!)

  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长春理工大学(说光机学院知道的人是有的,说长理还真没人知道呢!)

  广东民族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4年间,改了2次名,广东民族学院,简称民院,所有人都没有意见;广东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官方简称职师,但学生不干,学生们都说应该简称技院。)

  西南师范大学和西南农业大学合并为西南大学~听起就像稀烂大学

  浙江经济高等专科学校,升为本科后改名为“嘉兴学院”(该校位于浙江嘉兴),听上去就像个民办的。想那会改名,咱也是多么地不愿意戴上校徽!

以下两所大学的合并在规模上值得大家关注

  吉林大学

  经教育部批准,分别隶属教育部、卫生部、国土资源部、信息产业部的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5所高校组建成新吉林大学;2004年8月,中央军委、国务院决定原解放军军需大学合并到吉林大学。

  合并后的吉林大学有6个校区、9个校园,教职工近2万人,全日制在校生近7万人,涵盖了12大学科门类。

  贵州大学

  最近天涯上有个叫板桥路的跳出来说他的母校“贵州大学”的合并,可以称中国最大规模、最华丽的大学合并。还轮不到吉林大学。

  原贵州大学部分
  贵州人民大学(1993-11-3并入)
  贵州农学院(1997-2-3并入)
  贵州艺术高等专科学校(1997-2-3并入)
  贵州农业管理干部学院(1997-2-3并入)
  原贵州工业大学部分
  贵州建筑高等专科学校(1992-5-18并入)
  贵州经济管理干部学院(2000-3-27并入)
  2005年8月,贵州大学与贵州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成新的贵州大学,顺利的进了211。

  新贵州大学共有八所学校合并而成的,现在10个校区:花溪北校区、花溪南校区、蔡家关校区、太慈桥校区、小关校区、茶店校区、花果园校区(教学点)。

  学校现有24个学院,101个本科专业,9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3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5个专业硕士授权点,学科专业涵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11个学科门类。有1个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和2个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18个省级重点学科,10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人文社科基地,3个国家重大项目博士后工作站。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5174人,其中普本专科生42144人,研究生3030人。全校4973名教职工中,有专任教师2623人,教授272人,副教授863人,有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6人,省管专家58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3人,贵州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24人,享受ZF特殊津贴的专家102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